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加入255人群組…被慘騙32萬 警:254人是騙子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1:4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徐姓男子,日前加入了1個人數達255人的聊天群組,他原以為此群組是用來競標玉石、翡翠等珍品,因此他便購入5件首飾,總共花了7萬多元人民幣(約32.11萬元台幣),未料徐男事後拿去鑑定,才驚覺購入的都是次等B貨、合成類石頭。更讓他崩潰的是,「除了自己,這個群組的其他人都是騙子」。

徐男透露,自己是玉石愛好者,日前他被邀請加入1個名叫「古之美高端拍賣平臺」的微信群組,原先他只是看好戲,但發現成員競價激烈,還有人用低價標到賣相不錯的首飾,加上此群組聲稱,賣方會給「保真承諾」,首飾也都附有鑑定證書,標明都是A貨;且若收到的玉石不滿意,還可無條件全額退款,他便漸漸放下心防、開始加入競標。

 

圖/翻攝自微博

結果自從徐男參與後,每次競標「成功得標」的都是他,徐男還開心地認為是運氣好,最後他花了7萬多元人民幣(約32.11萬元台幣),買下5件首飾。未料他請權威機構檢驗後,卻全被驗出是次等B貨、合成類石頭,讓他當場氣炸,在群組要求退款,結果立刻被對方踢出群組並封鎖,徐男只好報警處理。

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獲報後,在河南省南陽市1家網路公司內,當場逮到4名詐騙犯,警方發現男加入的255人群組裡,除了徐男,剩下的全都是騙子的帳號,激烈競價也都是自導自演。據了解,4名嫌犯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群組#詐騙#玉石#翡翠#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69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