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服務不賣商品! 蘋果加入「訂閱經濟」戰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春季發表會,宣布要推出的AppleNews,結合300多家媒體和雜誌,搶攻內容服務市場。另外美國紐約時報轉型為訂閱制後,付費用戶增加到330萬,在媒體數位化浪潮中,逆勢吸引更多忠實讀者。從影集,短片,到新聞,付費訂閱服務將是未來趨勢。

歡呼聲中出場,蘋果執行長庫克這次沒介紹新手機或新iPad,而是這個。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就從AppleNews開始吧。」

Apple宣布加入媒體業戰局,將推出的AppleNews是集雜誌和新聞於一身的平台。

蘋果執行長庫克:「蘋果認為我們可以改變,觀眾對新聞的體驗和理解,一個呈現可信任來源,且經專家審核過的新聞平台。」
 

從庫克的話中可以聽出,在假新聞充斥的時代下,來源和新聞單位應該更被重視,蘋果大會這次不推硬體,卻是強打一系列閱聽服務,原創影音,熱門電玩,大量雜誌,蘋果全都包辦。

蘋果執行長庫克:「蘋果在過去數十年來,打造出世界頂級的硬體和軟體,我們也將創造日漸增加的一系列服務,這就是今天的重點。」

點出訂閱制服務會是發展重點,就能看出訂閱經濟將會是影視傳媒的生存之道,一個成功案例就是美國的紐約時報。

身為美國報業的指標性媒體,紐約時報在金融海嘯後遭遇財務危機,之後又面臨數位浪潮影響,一度低迷,但在2011年起開始引進付費的訂閱模式,累積大量自製原創影音。

從報導ISIS到烹調料理食譜都有獨特的呈現方式,讓用戶多付一點錢看好內容,而不是免費就好的方式,培養出大量數位用戶,現在光是付費用戶就多達330萬,事實上,現在像是uber,Netflix等平台,也是訂閱經濟。

雲端訂閱平台Zuora創辦人左軒霆:「我們已經從舊的商業模式,就是要賣出多組商品,轉移到只要販賣,達成顧客目的的服務就好,而Zuora是一個軟體平台,能讓企業在訂閱經濟模式中,更為強大。」

不是賣商品,而是賣服務,固定付會費,看自己喜歡看的內容,也已經成為大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閱#蘋果#Netflix#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04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