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風靡! 台交友App「瞄準國際」轉虧為盈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9:10

人手一機的時代,全球風靡交友軟體,也因此早在幾年前,世界各國的交友軟體紛紛進軍台灣,瓜分市場,這也讓台灣研發團隊認知到走向國際的重要性,也因此國內交友App分別瞄準亞洲華語市場、東南亞、美洲,或是接受新加坡集團併購,進軍國際。

圖/TVBS

 
交友軟體使用者:「連續一個禮拜都聊?就是每天就稍微聊一下。」

討論各自在交友軟體上,遇到的新對象,人手一機的時代,這已經成了新興趨勢,就連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也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理科先生。

記者錢麗如:「您知道嗎?根據統計現在台灣有多達,69%的人是可以接受交友軟體交友的,而以台灣來說,大家熟悉度比較高的交友軟體app,像是BeeTalk還有Paktor,其實都來自新加坡,而在我左手邊的,Tinder則是來自美國,這也讓台灣本土研發團隊,意識到走出國外的重要性。」

 
交友軟體使用者:「我喜歡哪類型的男生,就是...可愛的吧。」

圖/TVBS

跟上時代,融入直播元素,台灣團隊研發的交友軟體,前身是交友網站始祖「愛情公寓」,2014年從電腦轉戰手機,同時再推出另一款,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友App,更決定跨足國際。

研發團隊人員:「美國那邊的促銷活動。」

討論再討論,針對不同國家有不同策略,業者透露,轉型後第一年仍以台灣市場為主,第二年決定發展國際,選出20個國家落腳,每年行銷就得砸2億元,第三年開始收斂市場,把戰力集中在投資報酬率高的10個國家,但前三年,還是虧損了1.6億元,直到第四年才轉虧為盈。

交友軟體App董事長張家銘:「就他的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還有他的使用率,還有他的成長潛力,這些還有包括他的GDP,人口的市場規模,這些其實都是我們考慮的點。」

圖/TVBS

也因為透過臉書行銷,還得考慮到當地臉書的使用普及度,但像是日本當地廣告行銷費吃重,一年得花到4億元行銷費,另外德、法也因為當地交友軟體本來就多,只能先黯然退場。

 
交友軟體App董事長張家銘:「日本我們很努力的試了一年半,然後發現日本市場真的很難做,那我們現在是暫時退出。」

調查研究機構AppAnnie過去曾發布2010年到2015年,AppleStore中前十大App,交友軟體就占了三名,台灣研發的iPair以亞洲華語市場為主,SweetRing則是成功進軍東南亞和美洲,同樣是台灣研發的Goodnight則是接受新加坡集團併購,智慧手機的時代,交友無國界,市場競爭更不能只侷限在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友#軟體#網路#app#tinder#Pakto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49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