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王前董失智 妻兒爭千億產社會局監管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4:30

已故的青果大王陳查某,第3代爆發爭產風波!他的長子穎川建忠,也是味王食品名譽董事長,名下資產還有大洋僑果、燦路都飯店等等事業體,身家上千億元,但2年前罹患失智症後,妻子兒女爆發爭產風波,台北地院日前判決,由台北市社會局擔任輔助人,家族成員要處分財產,必須由社會局同意才行。

圖/TVBS

 
味王名譽董座穎川建忠今年96歲2年前罹患失智症,現在傳出他的5名子女以及妻子,為了爭奪千億家產鬧上法院,提到味王,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是王子麵,跟醬油等食品,創辦人是他穎川建忠,10年前,接受專訪時,聊起經營理念,頭頭是道。
圖/TVBS


味王名譽董座穎川建忠(98.8.27):「50年前那個時代流通的通路,就是我剛剛提到的跟大家報告的,就是透過柑仔店的方式,但是柑仔店的方式,是50年前的事情,當然跟現在的通路是不符合的。」

當年說話還鏗鏘有力,但穎川建忠最近一次到法院出庭,得由旁人攙扶走路,罹患中度失智症。穎川建忠本名陳建忠,也是青果大王陳查某的長子連戰的姻親,當年為了做生意,入籍日本,除了味王,還有大洋僑果、跟燦路都飯店,事業體橫跨食品、建築航空跟飯店、電視媒體,台灣美國日本跟東南亞都有足跡,名下資產破千億元,還被外界號稱是現金大王。但2年前失智後,長子跟三子還有老臣,向法院請求當輔助人,監管財產,妻子跟次子以及2個女兒,拒絕,台北地院最後判決,由台北市社會局擔任輔助人。
 
圖/TVBS


北市社會局科長葉俊郎:「例如遺產的一個處理,繼承人的一個部分,那也要經過我們輔助人的一個同意。」

依照民法15條之2規定,受輔助宣告之人,包括打官司、處分財產、遺產分割、或是拋棄繼承,都必須經由輔助人同意,也就是社會局,但家屬不滿這樣的判決,已經提出抗告,穎川建忠失智後,上千億家產該怎麼分,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味王#穎川建忠#爭產#風波#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9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