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突衝飯店!嚇壞櫃台 原來7人困電梯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2:19

飯店突然有一群消防隊員出現,櫃台人員好錯愕!原來當下有七名住宿客,受困電梯,其實第一時間,櫃台人員已經有先跟受困民眾溝通,請他們等待,維修師傅已經快到了,沒想到這群人太過緊張,自己撥了好幾通電話,包含119,卻沒跟飯店人員告知,事後檢修才知道其實電梯根本沒壞,是因為當下七個人沒注意到「超重警鈴」,加上總重量跟限重差不多,因此他們硬是把門關上,結果電梯啟動「安全迴路」,導致門打不開。

圖/TVBS

 
救護車先到,幾秒之後,消防車也停在轉角,大批隊員下車,立即走到報案地址,這是一間飯店,當下櫃台人員跟大廳顧客,很錯愕,原來一群住宿客,受困電梯。

飯店櫃檯人員:「中間過程他們可能自行連絡了救護車,跟那個119。」

七個人擠在一個小空間,有人划手機等待,但也有人,呼吸越來越急,臉色也逐漸轉紅,隔了一扇門,維修師一抵達,抓緊時間、排除問題,被關了23分鐘,門終於開了,受困住宿客魚貫湧出,其中一名中年大陸客,幽閉恐懼症發作,送醫檢查。

 
圖/TVBS

飯店櫃檯人員:「他們跟我們講的時候他講完之後,又立馬打電話給上面有電梯廠商,結果我們工程人員要打的時候,結果我們工程人員要打的時候也打不進去...。」

受困民眾太過緊張,按了警鈴。

像這樣在飯店協助,找來工程部維修師的時候,又自己打了好幾通電話,包含電梯公司跟119,雖然是虛驚一場,但事後檢修發現,根本不是飯店電梯問題。

圖/TVBS

當時七人分兩批,搭這班電梯,最後走進來的,沒及時留意,超載警鈴,硬是按下關門鍵,結果總重量600公斤,跟限重臨界點太過接近,電梯門關了,也受困了。

記者李建瑩:「有時搭電梯遇到人多的時候,一走進去電梯警鈴就響了,不過喬個位子電梯警鈴又突然停止,這時候還是不建議搭乘。」

飯店工程部:「因為我們秤重的零件,是在電梯的正中央這個位子,那有時候人進來的話,他稍微移動一下位子。」

 
維修師傅解釋,受困分為三種情況,如果機械故障,當下電梯立即停止,可能會卡在樓層跟樓層中間,超載、安全迴路啟動,門也會打不開,另一種停電,也會停在最近樓層,但其實三種情況,都不會有立即危險,最怕民眾過度慌張、過度換氣,反而導致其他疾病發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梯#消防員#住宿#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