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達人月收10萬「24歲買房買車」 卻被女友嫌丟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檢舉達人評價兩極,有人力挺依規定檢舉違規,改變社會風氣,但也有人認為是找麻煩;一名男網友以檢舉維生,每天一早帶相機出門,尋找亂吐痰、亂丟菸蒂或違停等不守法民眾,業績好時月入10萬元獎金,24歲就買了套房和賓士,讓他以這份工作為傲,不過卻遭女友鄙視「你這份工作好丟臉」,甚至不敢向爸媽介紹他的工作,讓男網友好傷心。
 
原PO在「靠北女友」發文表示,他每天早上起就會出門巡視城市環境,只要發現有民眾隨意吐痰、亂丟菸蒂、違規停車等,他都會拍下照片檢舉,就是想制裁這些不守法民眾;雖然每天工作僅8小時,但每個月可領到的檢舉獎金有7到10萬不等,「現在我才24歲,已經有人生第一間套房跟一台賓士,我以我的職業為榮」。

 

圖/翻攝自 靠北女友

不少網友看完檢舉達人的抱怨,紛紛怒罵「你女友是對的,因為這就是不務正業,是蠻丟臉的行為」、「我是你女友就分手了,因為不知道哪天你會橫屍街頭」、「不要說她爸媽了,我是你爸媽也鄙視你」、「如果是我就會跟你分手了,她跟你在一起就要偷笑了知道嗎」。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亂吐痰跟亂丟煙蒂被檢舉就是活該,賺這種錢跟領薪水的復仇者聯盟差不多,人家是為了地球的和平,他是為了城市的環境,沒水準的人真的很可悲,製造髒亂被檢舉還靠北是腦子壞了嗎」、「笑死人,不要違規不就沒事了,他不就沒機會檢舉?台灣總是做錯事的最大聲」。

 
示意圖。圖/TVBS

當檢舉達人到底有多賺?苗栗縣環保局透露,亂丟菸蒂裁罰1200元,檢舉獎金扣除稅金每件實拿480元,近年來尤其行車記錄器、密錄器普遍,每個月約有1至20人檢舉,件數約500至800件,而有的1次就檢舉1、200件,苗栗頭份就有從事7年檢舉工作的達人,每月獎金超過1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達人#丟臉#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7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