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市後首份財報見喜 小米營收年增52.6%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去年全球手機銷量下滑的背景下,大陸國產手機品牌小米卻逆勢增長,在最新公布的2018年度財報中,總營收達人民幣1749億元,同比增長52.6%,其中智慧型手機收入達人民幣1138億元,同比增長41.3%,小米的好成績,主要來自於印度市場的成功。大陸國產手機,也擺脫了低價往高端化產品發展,今年華為更是推出了摺疊機,要來和國際大廠三星比拚。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2019.2.20):「你從不同的角度,當有不同的光掃過的時候,它都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美,這就是小米9。」

 

作為小米今年首發旗艦機「小米9」,炫彩外觀、流線型背蓋,被稱為「史上最美的小米手機」,2月26日首批現貨線上開賣,不到1分鐘通通搶光;不只新機受關注......

小米最新發布超級快充測試,拿自家手機和OPPO相比,100W(瓦)快充,17分鐘內搭載著4000mAh(豪安)電池的小米手機,就能充飽電,小米大方秀新技術,2018年的年度財報,也讓人為之一亮。

作為港股上市後首份年度財報,小米2018年總營收人民幣1749億,同比增長52.6%,淨利潤約為人民幣86億元,同比增長59.5%,其中智慧型手機收入達人民幣1138億元,同比增長41.3%,在去年全球手機銷量下滑的情況下,小米還能逆勢增長,歸功於海外銷售。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 王翔:「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我們已經六個季度,成為印度市場的第一名,那麼我們從線上開始逐漸做到了線下,那麼現在呢,我們在線下已經有500多家店,那麼2019年我們會把印度的小米商店,開到5千家。」

小米在印度市場的成功,不僅突顯大陸國產手機品牌,在國際市場占比持續增長的現況,2018年大陸國產手機品牌,已經占到歐洲手機市場的32%;另外,市佔率提升的同時,大陸國產手機品牌也不像過去,以低價產品為主,走向高端化趨勢越來越明顯。

京東零售集團手機營銷負責人 江楚:「2019年截至到3月22日,從京東手機的數據來看,3千元到4千元的這個手機的銷量,同比是增長了1.5倍,那4千元以上手機的銷量,同比是(增長)2倍。」

擺脫低價,像是華為一款旗艦手機售價人民幣上萬元;2018年大陸國產智慧型手機均價是人民幣2523元,相比2017年上漲了超過一成六(16.8%),人民幣4千元以上的大陸國產智慧型手機,占比在2018年有33%。

深圳手機行業協會會長 孫文平:「我們以前同質化很嚴重,然後技術到了頂點,所以就是同類型的4G手機,現在大家已經有點視覺疲勞,審美疲勞,所以要換(手機)動力不足。」

當大陸國產智慧型手機也走向高端化,和國際品牌之間的差異化越來越小,要突破僵局,各家大廠把希望寄託在折疊螢幕手機,但從目前三星和華為推出的折疊螢幕手機來看,不僅售價昂貴而且貨量相當少,三星摺疊螢幕手機,今年粗估只有80萬支,華為更少只有20萬支。

深圳柔宇科技公司產品總裁 卞欣:「原本在這個玻璃基材上的,這種數千萬個這種晶體管,放在這個一個柔軟的一個材質上面,而且要保證它的每一層之間對位的準確,以及它本身性能的可靠,所以說它這個最大的難度是在這一點,相比於這個之前的這種屏占比,它是一個突破性的100%以上的一個遞增。」
 

摺疊螢幕手機受限技術產能,加上目前能生產能折疊螢幕所需的柔性面板廠商並不多,以大陸面板大廠京東方來說,目前能實現量產的才一條產線,要滿足市場需求至少要等到2021年。

京東方科技集團高級副總裁 張宇:「應該是在2021年前後,我們可以有三條線,都可以投入量產,這樣的話實際上對市場的供應來說,這是應該是可以滿足市場逐步增長的,對於柔性顯示的需求的。」

在等待革命性的新產品救市前,2019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恐怕還是不容樂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米#智慧手機#摺疊手機#上市#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5882

0.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