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日式早餐紅不起來? 網「秒回6字」曝悲傷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1:17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每個國家習慣吃的早餐都不太一樣。日前1名網友就在PTT發文指出,日式早餐樣式多,雖較貴但很有飽足感,他疑惑地詢問「為何日式早餐在台灣不紅?」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你光是備料就累死」、「日式早餐只是健康而已」,更有網友「6字」點破最關鍵原因。

原PO前天(24日)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指出,日式早餐通常都是煎鮭魚、日式煎蛋、小菜、1碗味増湯再加1碗白飯,他坦言「日式早餐的單價應該會偏高」,但連貴個半死的早午餐都相當受歡迎,還不一定吃得飽,「為什麼日式早餐這麼美妙的東西,在台灣紅不起來呢?」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直接點破關鍵原因,直言「趕著上班沒時間」、「台灣人窮忙、沒錢、沒時間」、「台灣人太早上課上班,沒時間」,不過也有人認為「塑膠袋裝蛋餅再套塑膠袋才有台灣味」、「要洗很多小碟子、小碗,非常不方便」、「太健康自然,台灣人不習慣」、「很好吃可是沒空,現在飯店旅館才有這種吧」、「台式早餐好吃100倍」、「50塊錢就能解決的早餐,幹嘛要那麼麻煩」。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另外,還有內行網友留言解釋,「日本人現在都沒這樣吃了」、「別再刻板印象了,走入生活吧」、「我住日本,身邊的日本人吃超商最多」、「我問過日本人媽媽,她們都吃麵包牛奶,日式早餐太麻煩」、「日本人不是都咬著麵包匆忙的出門嗎?」、「 動畫看太多是不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TT#日式早餐#台灣#日本人#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68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