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3國遭氣旋肆虐 霍亂瘧疾成倖存者威脅


發佈時間:2019/03/2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5 1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大熱帶氣旋伊代(Idai)10天前大肆破壞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辛巴威與馬拉威,有關官員今天警告,霍亂、瘧疾等疾病威脅,使數百萬倖存者面臨的惡劣環境進一步加劇。

熱帶氣旋伊代侵襲莫三比克沿岸,帶來狂風暴雨,使這個貧困國度大部分地區成水鄉澤國,接著肆虐辛巴威東部,在兩國造成705人喪命、另有數百人失蹤。加上馬拉威,3國共有200多萬人受氣旋影響。

 

莫三比克土地與環境部長柯瑞亞(Celso Correia)在首都馬布托(Maputo)東北方1000公里的貝拉(Beira)簡報時說,現在「出現霍亂與瘧疾病例是不可避免的」。

也在簡報現場的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副主任史丹巴(Sebastian Rhodes Stampa)警告,在難以抵達地區爆發疾病可能是「十分棘手」的問題。

柯瑞亞細述控管新出現的人道危機的努力時表示:「為緩和疫情,政府已設立霍亂治療中心。霍亂問題出現時我們不應害怕,這是正常且幾乎不可避免的。我們知道瘧疾如何出現,我們有許多濕地,瘧疾將會(在那裡)出現。」
 

人道事務協調廳在每日更新報告中表示,7萬4600名受氣旋影響女性為孕婦,而其中約6成將在6個月內臨盆,當中至少7460人面臨有性命之憂的併發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目前有部分霍亂病例已登記到案,但聯合國無法證實這項報導。

高達10.9萬人現居莫三比克中部的避難所,許多位於貝拉市內或周邊地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健康與營養主任派特森(James McQuen Patterson)告訴法新社,這些避難所也「含有腹瀉、麻疹等傳染疾病的風險」。

他說:「另外,因為許多家庭失去一切,有些人睡在戶外,特別是對孩童而言,罹患肺炎的風險大幅增加。」

他也強調,盡快幫助索法拉省(Sofala)愛滋病毒(HIV)帶原者和愛滋病患(AIDS)恢復治療。索法拉省是莫三比克擁有最高愛滋病毒感染率的地區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帶氣旋#非洲#霍亂#瘧疾#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77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