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驚美日職棒 鈴木一朗結束27年球涯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2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項震驚美國日本職棒界的大消息,西雅圖水手隊的日籍球員鈴木一朗宣布退休,趁著MLB東京開幕舉行比賽,在家鄉結束27年職業生涯,他曾經拿下美國大聯盟10屆全明星,安打數超過3千隻,選在45歲離開棒球人生,沒有一絲遺憾。

西雅圖水手隊的日籍球員鈴木一朗,跟著美國職棒大聯盟回到家鄉日本,時隔十個月剛重返球場沒幾天,卻成了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打出滾地球,遭加州奧克蘭運動家球員封殺出局。

然而當他準備離場,擠滿近4萬5千人的東京巨蛋響起如雷掌聲,鈴木一朗感激說再見,讓球迷萬般不捨。

日本球迷:「小學開始就看鈴木一朗打球,開始迷西雅圖水手隊,覺得很寂寞,(最後比賽)非常奮力打球的樣子,我也感受到了。」
 

日本球迷:「對球迷很好,真的是超級巨星,(退休)真的讓人很難過,但能看到最後比賽覺得很好。」

比賽結束後幾小時,深夜12點鈴木一朗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

日籍美職棒選手 鈴木一朗:「怎麼這麼多人來嚇我一跳,這麼晚的時間各位媒體前來非常感謝,今天的比賽是最後一場,日本職棒九年,美國大聯盟也進入第19年,我決定為職業生涯畫上休止符,決定......退休。」

儘管最後一場,表現並沒有特別出色,但鈴木一朗沒有遺憾。

日籍美職棒選手 鈴木一朗:「儘管結果是這樣(沒打出最後安打),粉絲還是留到最後一刻...(哽咽),在那一刻,我覺得就算現在死了也足夠,但我沒有真的要死啦。」

45歲的鈴木一朗結束27年職業生涯,消息震撼日本職棒球團,前軟體銀行鷹隊總教練王貞治,做出這樣的回應。

前軟體銀行鷹隊總教練兼球團副社長 王貞治:「這一天終於來了,很多人看到他最後的球賽,他的棒球人生感動了很多人。」
 

出身於愛知縣,鈴木一朗1991年在當地展開職業生涯,3年後(1994年)當時教練,將他球衣背後的名字從鈴木改成一朗,從此颳起一朗旋風。

球迷:「一朗。」

幾乎是打遍天下無敵手,拿下連7屆太平洋聯盟打擊王(日職聯盟1994-2000),並在日本職棒史上創下單季200安打。

球場司儀:「一朗選手,達成200安打。」

27歲轉戰西雅圖水手隊,挑戰美國大聯盟,在美國再度引發風潮。
 

時代雜誌資深作家 Sean Gregory:「他一來到美國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手,他很有自己的風格,最後10年職棒賽,充滿鈴木一朗的打法。」

連續10年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全明星,2010年同時拿下年度MVP和年度新人王,更是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打出超過3000支安打,32位球員中的其中一人,不論是擊球,或是盜壘自成一格,鈴木一朗效應擴散全球。

時代雜誌資深作家 Sean Gregory:「(鈴木一朗)他讓美國大聯盟得到更多版面,當他來美國,上百位日本記者跟著他,(美國)職棒雖然在日本已經很夯,但規模轉為更全球化,就像NBA拓展版圖到全球。」

然而當一代職棒傳奇下台的同時,與鈴木一朗同隊,剛剛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日籍球員菊池雄星首次登場,面對前輩的離開淚灑球場。

日籍美職棒選手 鈴木一朗vs.日籍美職棒選手 菊池雄星:「加油!」

接受訪問時,這位美國職棒新人面對鏡頭難過到講不出話。

外界矚目鈴木一朗今後的動向,包括是不是回職棒執教,他直接把話說死。

日籍美職棒選手 鈴木一朗:「我當不了(職棒)教練,我做不了這個,沒有威望。」

只想做回當年的ICHIRO,鈴木一朗表示,今後願意與學生們分享打球經驗,希望帶給新一輩更多正能量。

日本大學棒球隊:「脫帽,一朗前輩辛苦了!辛苦了!」

作為在美日職棒界的超級巨星,進入兩國棒球名人堂是鈴木一朗完美的結局,日本官房長官暗示將授予日本國民榮譽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鈴木一朗#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職棒#王貞治#安打王#朗神#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5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