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轎車疑闖平交道?撞阿里山小火車 駕駛:未聽見鳴笛聲


發佈時間:2019/03/2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17:04

台灣著名景點阿里山今(21日)早上9點18分發生1起疑似轎車闖平交道,與小火車發生擦撞的事故。警消獲報後趕緊前往現場進行搶救,轎車上有3名乘客受困,救出後所幸僅受輕傷。
 
今(21日)早上9點整,阿里山小火車從嘉義火車站出發,9點18分行經第16號平交道時,與1輛轎車發生擦撞。警方獲報後趕緊前往現場搶救並進行蒐證,發現轎車車體扭曲、擋風玻璃碎裂、路邊的交通號誌桿已被撞倒,而車上3名乘客僅受輕傷,救出後緊急送醫。

 

 
小火車與轎車撞擊瞬間。圖/嘉義市警消提供

附近居民表示,當下有聽到平交道的號誌燈響,但未聽見碰撞聲;駕駛轎車的張姓女車主稱,今早要帶高齡88歲的老母親前往寺廟拜拜,行經平交道時並未聽見鳴笛聲;而小火車上的乘客則說,明顯感覺車速減慢,甚至聽見鳴笛示警聲,但下1秒還是發生事故。

 
車禍現場狼藉一片。圖/嘉義市警消提供

林務局森鐵處表示,當時有108名乘客準備搭9點的火車前往十字站遊玩,未料列車行駛18分鐘後就發生車禍。待警方蒐證完畢,小火車於10點30分從現場駛回北門站,並提供其他列車乘載90名仍有意願上山的遊客,其餘18名遊客則選擇退票;另外,檢修人員進行檢查時,發現列車右側大燈破損、車體烤漆略有刮傷,但軌道並無異狀,不會影響明日列車行駛。
 
 
林務局森鐵處指出,該平交道雖設有警燈與警鳴等自動警報裝置,但屬於簡易型平交道,因此去年檢視阿里山火車沿路平交道的危險性,決定於5處平交道增設安全柵欄,預計今年10月完工,然而尚未完成施工便發生車禍,會與包商討論加快工程進度,以確保平交道安全。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轎車#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2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