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花冰紛「北上」插旗 前進馬來西亞、澳洲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建銘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10:42

台灣零售通路的冰品市場規模,每年超過48億元。這陣子,中南部的雪花冰店家,不只一家北上插旗,他們為了打出知名度後,前進國際!像是台南的雪花冰,到台北東區開店,下一步就拓展到馬來西亞,而台中知名的怪物冰,也來台北插旗,接著這個月也在澳洲開分店,成為冰品界「貨出的去、錢進的來,讓品牌發財」的案例。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全球市占路超過百分之三十的雪花冰,原料工廠首度曝光,而他們現在不僅提供背後這些原料,現在也要挑戰實體店面市場。」

揀選新鮮草莓,果汁機打勻,雪花冰的綿密口感,冰磚得控制在零下-40度。

雪花冰品牌總經理洪光珠:「因為它必須凍在這個,-40度的這個溫度裡面,才能夠刨出漂亮的雪花冰,那一般雪花冰來講,他們頂多冰在-25度C,再低溫他們就刨不出雪花冰了。」

 
圖/TVBS

四種顏色層層疊疊,從雪花冰原料商,轉型變成品牌。

記者陳韻涵:「在台南立足20年的雪花冰品牌,不僅去年打造為二代店之外,而在台北也要進軍市場(目的)是為了打造知名度,這個模式有不少雪花冰品牌仿效,而下一步他們就是要前往國際。」

馬來西亞人排隊,搶吃台灣來的雪花冰,斥資600萬派幹部到當地開店,央廚設備也得整套轉移。

雪花冰品牌總經理洪光珠:「馬來西亞設置,那我們最近來講,就是說這一個,也有日本這樣的一個(開店)諮詢。」

民眾:「就像在國外其實也會有,我們台灣的滷肉飯,甚至是珍珠奶茶,其實雪花冰一直沒有被大家注意到。」

謹慎布局光是研發,就花了兩年。

雪花冰品牌總經理洪光珠:「所有的口味來講,一直的嘗試這樣子,所以說這樣子,真的難以計算,(實驗的冰磚)這樣的數量有多少。」
 

曾在零售批發界20年,2002年成立寒天凍飲,逐步發展雪花冰「冰磚」外銷全球5大洲30多個國家,同樣紅到海外的雪花冰還有這家。

圖/TVBS

從台中發跡的怪物冰,台北分店,下午有七成,都是慕名而來的日本人!

日本觀光客:「這是抹茶口味冰淇淋。」

日本觀光客:「大阪難波有一家冰淇淋店,也有一款冰淇淋店,就是像這樣圓圓的。」

 
同樣先來台北,3月初,也已經進軍澳洲!

雪花冰品牌副店長張瀚文:「(澳洲)緯度來講它比較偏南,所以它熱它那邊普遍溫度會比較熱,另一方面是希望,以華人市場做個優先(選擇)。」

雪花冰漸漸打開知名度,國內每年有超過48億冰品市場,現在這塊餅南部.中部品牌都要擴大到海外,不約而同把台北當跳板再走往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冰品#市場#雪花冰#分店#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25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