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量販8年虧27億 立委爆董座年終爽領125萬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6:57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立院質詢,揭發台糖量販8年來虧損27億元,但董事長卻能爽領年終125萬元,讓外界看不下去。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台糖董事長黃育徵還相互推諉,徐永明不客氣痛罵「兩邊踢皮球,到底台糖誰在管?」

立委徐永明20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針對國營事業做質詢,其中提到之前已揭發台糖量販店連續8年虧損,金額高達27億元,但董事長卻能領年終獎金125萬元,上次質詢經濟部次長說會檢討,至今仍無下文。

 

圖/翻攝自台糖量販臉書

徐永明把台糖董事長黃育徵找上台,黃說年終獎金不是他決定,而是經營團隊配合國營會的制度來進行。徐永明則說,「並非現任董事長的錯,這是長期累積下來。」

但問到績效超差,卻拿比其他績效好的國營單位更高的年終獎金,徐永明秀出之前的質詢影片,次長說台糖董事長要檢討,接著台糖董事長說請上級檢討,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台糖自己先檢討,互相推諉的讓徐永明看不下去,質問「兩邊踢皮球,到底台糖誰在管?」

 
質詢中黃育徵又說「高跟低不是我可以判斷的」,眼看徐永明快要發飆,沈榮津從旁立刻跳出插話「我請國營會來檢討」,徐永明繼續追問,年終獎金是否能降到百萬以下,黃育徵最後承諾「我個人是沒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徐永明#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00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