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安會:若普悠瑪事故重啟調查 日本願合作


發佈時間:2019/03/2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1: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他上週與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針對普悠瑪事故交換意見,如果事故重新調查,JTSB願授權技術代表與台灣合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飛安會報告108年度業務。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歐珀、蕭美琴都表示對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不滿意。

 

陳歐珀說,普悠瑪翻車事故至今5個月,行政院調查報告仍指向司機超速,但他對調查報告非常不滿意,他認為縱然司機失誤,但系統無法阻止司機犯錯,就應檢討。

陳歐珀表示,外界認為普悠瑪事故調查報告仍存有許多疑點,他要求運安會成立後,應重啟普悠瑪事故調查。

飛安會將擴大為運輸安全委員會,目前正由立法院審查組織條例。陳歐珀認為,台灣的事故調查,只有飛安會能與國際接軌,盼運安會成立後,能有客觀公正調查,還原事實真相。
 

楊宏智說,只要立法、行政院有決議,運安會成立後,就可重啟普悠瑪事故調查。

楊宏智也提到,上週他到日本運安會時,就針對普悠瑪事故交換意見,日本運安會說,因普悠瑪列車是日本製造,事故發生後,日本也非常關心事故原因,除了安全外,也擔心商譽受損。

楊宏智說,日本運安會同意,如果台灣重啟普悠瑪事故調查,日本運安會將指派授權代表,由技術人員與台灣同步合作調查。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21日在宜蘭發生出軌翻車嚴重死傷事故,根據行政院調查小組公布的調查報告,列舉多項原因,包括:包括發車前主風泵異常未處理,因主風泵異常,導致沿路動力時有時無,相關人員沿路採取的應變,未排除異常狀況,加上ATP被司機隔離,遠端監視器未接線,司機員沿路試圖排除異常,列車未減速就進入彎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台鐵#日本#飛安會#事故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5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