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屠殺釀50死…廢死紐西蘭人民後悔 連署求判槍手死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2:32
犯下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的槍手塔蘭德。(圖/翻攝自推特)
犯下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的槍手塔蘭德。(圖/翻攝自推特)

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發生槍擊案。來自澳洲的槍手塔蘭特(Brenton Tarrant)大開殺戒,造成50人在這場意外中喪生。塔蘭特事後遭逮捕,被控謀殺罪起訴;不過紐西蘭法律早就廢除死刑,塔蘭特最重只會判處無期徒刑。紐西蘭民眾得知後,紛紛發起連署,要求法院判他死刑,連塔蘭特的家人都認為「他的確該判死刑!」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28歲的塔蘭特持槍闖入基督城市中心的清真寺,隨即瘋狂掃射,瞬間變成殺戮戰場。不一會兒的時間,現場血流成河、屍體遍布,最後共造成5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警方查出,塔蘭特曾在行凶時在網路發表74頁宣言,概述身分和犯案動機,事後就連紐西蘭總理阿德恩都沉痛地說「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紐西蘭警方隨即將槍手逮捕,並在現場進行大規模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案後的塔蘭特,隨即遭警方逮捕;由於這起槍擊案太過血腥,原本是廢死國家的紐西蘭,民眾無法忍受這樣的兇殘行徑,特別是被害人家屬更是發出怒吼,要求法院判決塔蘭特死刑。就連塔蘭特的表姊考克斯(Donna Cox)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表弟的確犯下滔天大罪,對一個奪走這麼多條人命的人來說,唯有判處死刑才算公平,還給被害人和家屬公道。」

紐西蘭的法律,早在30年前,也就是1989年就廢除死刑;因此塔蘭特的行徑,依現行法律最重只能處以無期徒刑。但現在紐西蘭民眾群情激憤,連署要求判他死刑,也不願每年花10萬紐西蘭幣(約新台幣211萬元)養他。至今已有超過6.5萬民紐西蘭民眾加入連署,更直言「我不想花我的稅金養他」、「殺害了無辜的生命,死刑是他應得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手#死刑#無期徒刑#總理#稅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