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嫌寶寶名字像「死魚」 新手爸難做人:怪我不孝?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7:18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新手爸媽在替孩子取名時,除了參考算命師的意見,也會添加自己的巧思,在名字上賦予意義;不過一名新手爸爸抱怨,他幫女兒取的名字不但被長輩嫌難聽,甚至被責怪取名字沒有參考長輩建議,長輩覺得不受尊重,讓新手爸爸覺得難做人「小孩取個名字,真的沒必要拿來吵」。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幫女兒取名字,經過算命師建議,他決定取名為「梓瑜」,沒想到長輩覺得名字很難聽,甚至說算命師是不是沒念什麼書 讓原PO氣罵「一定要你們取的才叫有唸過書嗎?一定要經過你們同意嗎?不喜歡就說我們名字取的低俗,好像一定要選長輩選得才叫好名字?不選長輩喜歡的就叫不尊重?」
 

長輩說「梓瑜這名字被說像死魚?」原PO回「人家周子瑜怎沒被說像死魚?」長輩覺得幹嘛學別人「感覺我都沒被尊重,學別人也不會跟人家一樣,而且你的名字以前也是長輩取得的」長輩說完後,又在家族群組中抱怨「自己像外人,都決定好還講甚麼?」抱怨完後又退群組,讓原PO無奈表示「是氣什麼?搞的好像不聽長輩建議,變成我大不孝,有事嗎?」

 

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留言力挺新手爸爸「這次是干涉取名,下次連你怎麼教怎麼養都會干涉」、「要取自己生!孩子的名字是父母送的禮物欸」、「自己小孩的名字自己取」、「真的一堆人喜歡搞得像寶寶是自己生的一樣」。
 

另外,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女兒叫苡婕,我婆婆那時候就一直說,別人會叫他一截一截(我覺得音不一樣啊)」、「我公婆拿去算之後自己決定要取什麼 完全不跟我們討論,當初吵這個婆婆直接哭說都是為我們好,傻眼!到底誰生的莫名其妙」、「當初我兒子還沒出生,我公公就說第二個字必須他堅持的字,後來我跟我先生說好啊,第三個字必須是我說的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輩#取名#死魚#新手爸#不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4413

0.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