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守亡夫甘蔗攤!日賺500元籌錢 泰國嬤:想當台灣人


發佈時間:2019/03/1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7:02
宋馬西諾獨自堅守丈夫留下來的甘蔗攤。(圖/翻攝自 華山基金會-口湖愛心天使站 臉書)
宋馬西諾獨自堅守丈夫留下來的甘蔗攤。(圖/翻攝自 華山基金會-口湖愛心天使站 臉書)

雲林1名69歲的泰籍阿嬤宋馬西諾,嫁來台灣已將近30年,長期以來都與丈夫靠賣甘蔗維生,沒想到2年前老公過世,只剩她獨自扛下甘蔗攤,工作9小時僅能賺500元,目前以外僑身分居留在台的她,也沒辦法申請相關補助,宋馬西諾表示,希望早日存到國籍歸化所需的費用,想成為台灣人。

宋馬西諾在30年前嫁來台灣,雖然沒有生小孩,但卻和丈夫相互扶持到老,並一起經營甘蔗攤,未料2年前老公去世,只剩下她自力更生,每天從早上8點擺攤到下午5點,9小時下來僅賣出1捆甘蔗,扣除成本後剩下500元。

 

在台灣生活30年的宋馬西諾,也說著流利的台語,但至今她仍沒有台灣身分,並以外僑身分居留,因此也無法申請相關補助,只能依靠著甘蔗攤過日子,華山基金會口湖天使站表示,阿嬤雖然多次想申請歸化台灣國籍,但因歸化需有證件翻譯、公證和具有泰國藉2個證人,還需花費3到4萬元,讓她頻頻卡關,不過基金會得知阿嬤的狀況後也給予協助,歷經半年終於確認申請程序,目前仍在處理中。

華山基金會口湖天使站表示,對宋馬西諾來說台灣才是她真正的家,而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成為台灣人,繼續留在台灣,並守著丈夫的家、攤販,但阿嬤堅持不接受任何捐款,想透過賣甘蔗賺取費用,也讓基金會的社工相當心疼,由於甘蔗的盛產期僅剩半年多,若生意不好恐怕連500元都賺不到,基金會也呼籲,若有民眾經過阿嬤的甘蔗攤,也能多多捧場,讓她早日存到歸化所需的費用。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國籍#規劃#甘蔗#阿嬤#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5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