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炸!綠島蓋民宿 男控包商收錢「只打地基」落跑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9:24

台中一名林先生指控,他在綠島規劃蓋民宿,工程承包商蔡姓男子,承諾給一千萬蓋到好,他前後給了兩筆訂金,共319萬,想不到對方只打了地基,完成率不到百分之一,隨即失蹤,他立刻報案,事後驚覺,對方涉及多起詐欺案,手法都相同,詐騙總金額上億元,他和多名被害人,打算聯署提告,也公布蔡姓男子的影像,要提醒其他民眾可別上當。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這個(地基)就花了快半年時間,人就跑了(不見了)不見了,我們從頭到尾,見不到他五次。」

拿出幾張工地照片,林先生很無奈,花錢請人蓋民宿,對方錢拿了,成果卻是這副模樣。

打地基,插上鋼筋,完成率不到百分之一,林先生指控,原本在綠島規劃蓋民宿,2015年、認識了一名蔡姓男子,對方承諾,給1千萬能蓋到好,比行情價便宜一成,隔一年取得建造執照,2017年動工,但短短施工半年,蔡姓男子隨即失蹤,林先生、前後匯款兩筆訂金,加起來319萬,驚覺上當。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他說)可以用很快的速度,把民宿蓋好,你們要不要給蓋,要給我蓋有幾個條件,第一個訂金要給足,還沒動工就要給百分之四十(訂金)。」

林先生控訴、對方在綠島,曾接過5到6起案子,但只有一件完成,其他只做一半,人就落跑,不只綠島,全台受害案例,多達17件,從2百萬到上千萬不等,詐騙總金額高達上億。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埔里新社都有人受害,還有神岡也有人受害,其實受害者目前我們查下來,應該將近上億元,這個人已經騙上億了。」

蔡姓男子vs.投訴人:「你今天怕我漲價,我問你們大家,一坪現在多少錢你知道。」

被害人公布蔡姓男子的影片,提醒民眾可別上當,另外,多名被害人,打算聯署提告,至於蔡姓男子,撥打手機空號,聯繫不上人,捲入工程詐欺案,總有一天還是得,出來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宿#工程#訂金#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