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面臨破產危機 蘇貞昌:政府負最終給付責任


發佈時間:2019/03/1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2:12
圖/TVBS
圖/TVBS

勞保精算報告顯示,預估破產時間為民國115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絕對負最終給付責任,明年預算也編列新台幣200億元撥補,是史上第一次,可見政府的誠心、努力。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指出,根據勞保精算報告預估,勞保破產時間為民國115年。他說,在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行政院就提出勞工保險條例修法,草案中有3大敏感部分,首先是平均投保薪資怎麼算,從60個月到180個月;再來費率怎麼提升,從2年調整到1年調整。

 

江永昌說,第3部分,政府預計在109年會撥補200億元,勞工是同意撥補,但另外兩項要如何處理,難道只要撥補預算,就把條例擱在那,他認為行政院應該要有態度,不能什麼都推給立法院。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政府絕對負最終給付責任,且明年預算中,已經要編200億元撥補,是史上第一次,過去從來沒有這樣,可見政府的誠心、努力。

蘇貞昌也說,行政院一定會有態度,院版就是院版的態度,如果有變化,行政院也會有態度;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如果窒礙難行,行政院也有權力提覆議。他會請勞動部詳細精算後,再向江永昌報告。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平均月投保薪資採計期間,從原本60個月提高到180個月,她拜訪工會時,這部分有很大歧見,現在勞保條例修正草案在立法院,未來進入討論時,會充分表達各界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保#破產#蘇貞昌#政府#負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5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