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7歲老翁大湖採草莓 腦中風3小時內送醫獲救


發佈時間:2019/03/1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77歲鍾姓老翁假日和友人相約前往苗栗縣大湖鄉採草莓,突然肢體無力、左手無法抬起,所幸在黃金3小時內,送至醫院施打血栓溶解劑,出院時左手已可以活動,也能自己行走。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今天指出,鍾姓老翁從台北坐車來到苗栗大湖,原本想要體驗採草莓的樂趣,不料,突然左側肢體無力、左手抬不起來、雙腿無法行走、講話也講不清楚,被緊急送到急診室救治。

 

大千醫院神經內科醫生黃啟瑞表示,經過診斷患者為缺血性腦中風,主要原因是腦血管阻塞,導致腦細胞缺血,於是立即施打血栓溶解劑,第2天鍾姓老翁的狀況就大幅改善,出院時不但四肢活動自如,也能自己行走。

黃啟瑞指出,腦中風早期症狀可透過「FAST」口訣觀察救治,F(Face)觀察病人臉部表情是否有不對稱、A(Arm)雙手平舉維持10秒鐘,看手臂是否無力或下垂、S(Speak)看患者是否口齒不清、T(Time)發現疑似中風症狀,於黃金3小時內送醫治療,不僅可增加33%復原機會,同時能降低殘障等級,提高康復機會。

大千醫院指出,預防腦中風發生,須注意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心律不整與肥胖等問題,平日每天5疏果,不抽菸、少飲酒,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此外,保持情緒穩定、注意保暖、水分攝取、定期量血壓,都是預防腦中風發生的小撇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採草莓#老翁#腦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8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