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掌結痂糜爛!老翁染梅毒傻眼「早停機」 醫揭恐怖真相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3:00
感染梅毒示意圖。圖/TVBS
感染梅毒示意圖。圖/TVBS

大陸廈門1名80歲的劉姓老翁多年沒有性生活,不料近日手、腳掌卻出現結痂,甚至脫落糜爛,服藥後也未見改善,直到前往醫院抽血化驗,才得知自己感染梅毒,讓他簡直無法置信。為了找出病因,醫生深入了解老翁的生活狀況,發現患者常去鎮上診所補牙,研判是器械消毒不確實,才害他染上性病。

大陸《海峽導報》報導,劉翁數月前發現手掌和腳掌長出厚痂,甚至出現潰爛情形,原以為是皮膚過敏,但到當地診所看診、吃藥後遲遲未見改善,這才決定到醫院抽血檢查,不料竟被確診感染梅毒,讓他相當難以接受,因為自己年事已高,不僅早已「停機」更不曾尋花問柳,不解怎麼還會「中鏢」。

 

經深入諮詢後,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皮膚科醫師姜曉勇發現,劉翁平時常到鎮上某私人診所補牙,研判應是診間衛生條件不足、器械消毒不確實,加上補牙過程容易造成出血,若上個病人患有梅毒,極可能導致下個患者感染病毒。

據了解,梅毒主要是透過人類性行為傳染,或由母親在懷孕或分娩時傳染給胎兒,此外血液傳播也是感染途徑之一。姜曉勇提醒,看醫生時一定要選擇衛生條件優良、擁有正規營業執照的診所,避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染上病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毒#性生活#血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