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馬桶坐墊「鋪衛生紙」 專家揭真相:這樣更髒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08: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認為公共廁所髒亂、細菌又多,因此上廁所時會在馬桶坐墊上鋪1層衛生紙,藉此隔絕坐墊上的髒汙及細菌,對此,專家就提醒,其實這行為不僅無法隔離細菌,恐怕還會讓皮膚接觸到更多細菌,反而更不乾淨!

據國外健康網站《SELF》報導,紐約大學微生物學教授菲利普(Philip Tierno)表示,像是疱疹、淋病、梅毒等病毒,很少出現在馬桶坐墊上,而且這類病毒細菌離開人體外約10秒就會死亡,他進一步表示,其實馬桶坐墊比大多數人的廚房水槽更乾淨,不過這並不代表馬桶坐墊上無細菌,「只是那些細菌是最常見的微生物細菌,在生活中早已爬滿你全身了」。

 

示意圖/TVBS

菲利普提醒民眾,最應該擔心的其實是糞便的細菌,因為在沖馬桶時,它們會隨著空氣飛散出來,並散布到各個角落,包括廁所內的衛生紙,所以若習慣把衛生紙墊在馬桶坐墊上,反而會讓皮膚接觸到更多細菌。另外,他也建議民眾上完廁所準備沖水時,盡量先把馬桶蓋蓋上,避免糞便細菌汙染廁所。

至於要如何避開這些細菌?菲利普透露,公廁最髒的地方是門把及洗手台,所以可自備紙巾或塑膠袋,先墊著門把再轉開;另外,上廁所時不要觸碰臉部或身上的傷口,上完廁所也要用肥皂洗手,並特別清潔容易藏細菌的指甲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生紙#細菌#馬桶#公廁#糞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00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