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IY炸湯圓…秒變「福壽螺蛋」網笑瘋 曝少了這步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3:48
左圖為正常大小的炸湯圓,右圖為原PO炸失敗的湯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左圖為正常大小的炸湯圓,右圖為原PO炸失敗的湯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喜宴上常會見到炸湯圓這道料理,由於其口感皮酥內軟,加上撒上甜花生粉相當「涮嘴」,不少人都相當愛吃。不過1名男網友日前在家嘗試DIY炸湯圓,未料炸完竟變成「巨大福壽螺卵」,嚇得他趕緊PO網求助,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笑翻直呼,「太像了!水溝邊邊超多」,並曝光炸湯圓的小技巧。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崩潰詢問「請問一下湯圓要怎麼炸才不會變成巨大化福壽螺蛋?」從照片中可見,原PO炸的粉紅色小湯圓外型巨大,神似福壽螺下在水稻上的卵,不少網友看完都紛紛笑回「這樣一講覺得好噁」、「害我大笑」、「太會形容了」、「有沒有考慮丟福壽螺下去,炸完說不定會變成湯圓」、「這湯圓吃了惡魔果實嗎?」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也大方分享炸湯圓的小技巧,提醒原PO「湯圓不用炸很久,裂開浮起來就可以撈起來了…你這個炸很久吧」、「冷凍拿出來沒敲開怎麼炸都是一坨啊」、「冷凍抓太白粉再下去炸!粒粒分明」、「冷油裹粉下去炸還是要盡量將它們保持距離」、「炸湯圓油太高溫會爆噢!」還有網友打趣地表示「因為你食材準備好以後少了一個步驟,呼叫阿嬤!」

另外,有內行網友還透露,其實買對湯圓很重要,「前幾天出國有辦桌廚師同團,我恰巧問他這問題(因為我也愛吃),他說這不是一般湯圓,而是要去冷凍食品行買回來炸才會成功,外型雖像,但成分不同」,讓其他人驚呼「原來如此,差一點以為都可以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炸湯圓#福壽螺#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4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