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牛奶恐爆痘? 研究證實:喝「這2種」最容易長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喜歡喝牛奶的人注意!過去不少人認為喝牛奶有助於減肥,不過1項國外研究指出,牛奶會刺激刺激「痘痘」的生成,其中若常喝低脂或脫脂牛奶,或喝的量比較大,恐會導致「爆痘」,讓皮膚因此變差。

牛奶為什麼與長痘痘有關?據《Journal of Europe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期刊中1項研究指出,牛奶會促進身體的胰島素快速分泌,讓皮脂腺及皮脂腺脂肪增生,進而造成痘痘生長,因此建議正處青春期的人,或是痘痘問題嚴重的患者,可以先嘗試少喝牛奶,或是改喝全脂牛奶。

 

不過醫生提醒,其實牛奶並不是長痘痘的唯一原因,像是作息不正常、熬夜、壓力大失眠、吃油膩食物等也都有關,建議民眾若身體「爆痘」,可先注意清潔、加強防曬,並保持作息正常、均衡飲食等;若情況較為嚴重,也可先去皮膚科問診,千萬不可誤信偏方,或是輕易亂摳痘痘。

另外,不管是低脂或全脂牛奶都要注意適量攝取,建議民眾可以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當基準,每日攝取不要超過1.5至2杯(約480毫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奶#痘痘#青春痘#全指牛奶#低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81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