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教師逼學生喊政治口號 教長:不適當


發佈時間:2019/03/1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傳出有教師逼學生喊政治口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工作者應遵守教育中立原則,在課堂以特定立場要求學生確實不當,已牴觸教育基本法。

自由時報報導,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簡稱中大壢中)的學生在「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爆料影片,指稱該校一名音樂老師上課時間狂談政治,甚至逼全班學生跟他喊口號,該教師以高雄出現5000個坑洞狠酸前高雄市長陳菊,要學生跟著唸「以後見到陳菊要叫『5000洞之菊』」 。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前受訪時表示,根據教育基本法第6條規定,教育應本於中立原則,這是所有教育工作者應該遵循的原則,教師在課堂以特定立場去引導或要求學生回答確實不當,已經牴觸教育基本法。

潘文忠指出,中大壢中將緊急召開會議,今天上午會針對該教師的行為進行釐清,並請教師說明,後續將進行教評會等處置措施;雖然國民享有言論自由,教師在課堂教學時,除了尊重個人言論自由,在執行職務時也不應違背教育中立原則 。

媒體也詢問教師團體對教師法修正草案中將「限期未升等」納入資遣要件有疑慮,潘文忠表示,教師法修法重點在於處理不適任教師,另外有鑒於教師因限期未升等而被不續聘或解聘,基於維護教師權益才做此修法,教育部會聆聽各界意見,持續瞭解可搭配的配套措施,避免教師受到不當處置,以「比現況更好的修法」來維護立法精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壢高中#政治口號#陳菊#修法#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4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