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燒以為是感冒… 正妹10天後雙腿跟手指都沒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2:44
澳洲一名正妹以為罹患感冒,沒想到檢查竟是腦膜炎,最後截掉雙腿和10根手指才保住。(圖/翻攝自rtv21)
澳洲一名正妹以為罹患感冒,沒想到檢查竟是腦膜炎,最後截掉雙腿和10根手指才保住。(圖/翻攝自rtv21)

身體出現狀況時千萬別輕忽,否則恐會造成終身遺憾。最近澳洲有一名28歲的妙齡正妹,去年底突然出現高燒不退而導致身體不適,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而已,沒多理會心想應該自行痊癒。不料隔天睡醒發現,自己的皮膚長了許多斑點和皮疹,檢查是感染了B型腦膜炎球菌(meningococcal B),緊急替她截去雙腿和10根手指後,正妹才因此保住一命。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這名家住澳洲雪梨的正妹名叫金納絲莉(Juttima Chinnasri),她在去年10月某日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當下並未立刻看醫生,心想應該睡一覺之後,隔天就會痊癒了。不料她起床後卻發現全身長滿紅斑和皮疹,她嚇得連忙前去醫院就診。

 

院方經過抽血等檢驗過程後,發現金納絲莉感染了B型腦膜炎球菌,醫生更告知她「情況十分嚴重」,立刻替進行人工昏迷(induced coma),再次醒來後已經過了10天。

金納絲莉醒來後,原以為症狀應該好轉了,但醫師卻告訴她「必須切除雙腳和10根手指頭才能保命!」當下金鈉絲莉崩潰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甚至還希望這一切是醫師在開玩笑,她甚至心想「曾希望能有別的方式,能讓她別失去雙腿和手指!」最後她還是接受手術,術後在醫院經過3個月的時間,才逐漸適應並學會如何在沒有四肢的情況下生活。

現在的金納絲莉已經出院返家休養,但所有行動得靠輪椅代步,事後她還是樂觀地表示「我還能活著已經十分幸運了,原本情況是更糟的。」
 

至於B型腦膜炎球菌(meningococcal B),這是一種細菌感染,是目前醫學上最常見到的5種致命病菌之一。若是沒能及時發現和治療,最快恐在幾小時內就因此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皮疹#斑點#B型腦膜炎球菌#感冒#發燒#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05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