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門戶糗糗 跳電跳不停跑道積黃泥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22:54

桃園機場8日再度傳出跳電情形,國家門面再度臉上無光,而桃機狀況頻傳,包括漏水以及跑道破洞等問題,對於這些缺失,桃機表示變電站年限已到,新的變電站已經在規劃,而跑道目前的整修工程,則要到明年中才能完工,但學者認為,機場營運不該個案討論,系統性的盤整才是解決之道。

圖/TVBS

 
記者詹舒涵:「桃園國際機場,國內外旅客來來往往,但卻總是傳出跳電的情況,這個月的8日上午9點多,一、二航廈再度傳出了跳電情形,也造成2名旅客受困電梯當中,就被外界痛批這樣的國家門面,真的好丟臉。」

民眾:「丟臉是有啊有覺得啊。」

導遊:「真的無言不知道怎麼說。」

 
帶團導遊都覺得臉上無光,跳電事件去年也曾發生。

民眾(2018.03.09):「行李帶都又停了。」

大家摸黑行動而去年交通部就表示,會就設施設備汰舊換新,和工作流程包括設置專業電器人員,以及送電過程經第二、三方檢核等兩方面進行,不過跳電狀況今年依然重演。

記者詹舒涵:「關於跳電的問題,桃機公司表示應該是,變電站過於老舊,因為桃機現有的變電站,已經使用20年到達了使用年限,而目前已經規劃在機場的東側,設置新的變電站,這樣的問題他們認為應該能徹底解決。」

把問題歸咎於設備必須更換,但學者認為機場營運,應該有短中長期的規劃,不該就個案來探討,包括近兩年國內供電不穩,甚至還有漏水情況,對機電設備耗損等影響,都應該作系統性檢討。

圖/TVBS

開南空運管理系副教授盧衍良:「老舊的機場跟歷史悠久的機場,中間並不是一個等號,(桃機)規劃的細節上面,也許我們可以來通盤做一個檢討,怎麼在未來它可以是一個事前的預防。」

立委陳學聖vs.桃機人員:「這個現在飛機的停機坪,現在看這個飛機停的地方,大概在這裡。」
 

同時立委接獲民眾投訴,機場跑道充滿淤泥,親自前來視察但僅限於滑行道區塊,而桃機解釋,因為目前正在進行修補工程,所以下雨還是可能會有泥濘及積水,目前整修將到2020年6月才會完工,而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開炮發文,質疑機場跑道整建工程,在馬政府時期承包出去,由「新亞建設」得標,而董事長鄒宏基,則是曾任中央委員的國民黨有力人士,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黃國昌:「(院長你可不可以承諾我),(這件事情究責徹查到底),該負責任的追究責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vs.立委黃國昌:「(部長需要多久),我要在五月我這樣講,五月1日之前啦我們,我們會提出一個體檢報告。」

但不管誰該為爛攤子負責,桃機正在肩負起不斷成長的旅客運量,根據機場公司統計,2018年旅客運量達到4653萬人次,較前年成長了3.69%。

圖/TVBS

 
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整體,對大家對台灣的整個觀光印象,(現在)第三航廈第四航廈,就是都只聞樓梯響,但是都沒有一個比較具體的,讓我們看到它已經要怎麼樣做的一個情況。」

另外桃機盈餘一部分回饋地方,和民航作業基金,機場服務費要分給觀光發展基金,碰上運量看漲設備急需更替時,經費恐怕成為一大問題。

立委(民)鄭寶清:「那我們知道因為人數的增加,讓機場收入也大幅增加所以關於,撥付到其他單位的預算,我們希望能夠重新修法,讓機場有更充足的預算,來做好機場維護跟整理。」

老舊機場振興觀光,當設備與政策無法同步之時,恐怕我們的國家門戶,還是只能持續眼看著,哪邊破洞就趕緊補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場#停電#道路#變電站#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0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