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是詐騙犯」母帶兒控遭盜圖 憂吃官司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9:30

臉書上的照片遭詐騙集團盜用,該怎麼辦?桃園一名媽媽,跟老公的合照、小孩的照片,都遭詐騙集團盜用在其他社團騙人購買演唱會門票、遊戲主機。害桃園這名媽媽遭其他網友公審,嚇得她急忙到警局報案,希望證明自己真的不是詐騙集團。

圖/TVBS

 
遭盜用照片被害人J小姐:「我很不開心因為我覺得,為什麼(詐騙犯)他可以盜用我的照片,盜用我小朋友的照片。」

臉書照片,莫名遭人盜用,J小姐相當無奈,因為對方是詐騙集團,假冒她的身分,加入其它社團騙人,害得J小姐遭其他網友「公審」,甚至有人直接嗆她,都當媽媽了還做這種事情!

遭盜用照片被害人J小姐:「我是跟他說我不認識(詐騙犯),而且我有跟他澄清,我是『被盜用照片的人』,那我們都去備案了。」

 
圖/TVBS

J小姐說,對方化名「呂清筠」四處詐騙,不只一名被害人來私訊她,當中有人被騙購賣「演唱會門票」,大約4000元,「遊戲主機」大約8000元,還有人被騙購買「電玩」花了3000元,而J小姐儘管無奈被誤會,但也只能不「解釋」!

遭盜用照片被害人J小姐:「(擔心)會被那些被詐騙者因為可能已經被騙了,然後心情可能不好,他也不管你是誰,那可能看到一樣照片的人,就直接去報案說那就是你。」

相當擔心接下來她跟小孩,都為吃上官司,J小姐已經到警局報案,而律師建議,不僅僅主張遭人盜圖,也要向臉書反應!

圖/TVBS

律師陳君瑋:「要求臉書總公司,必須把這個人,告訴(警方)詐騙犯背後的IP。」

截圖蒐證詐騙分子,涉嫌妨害電腦使用,在加告妨害名譽,主張身分被盜用去犯案,或者向臉書、GOOGLE舉證,盜用者確實是詐騙集團,請求官方能夠提供詐騙犯IP給台灣警方辦案。才有機會阻止對方,繼續冒用身分到處行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盜用#照片#門票#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572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