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水果外銷變統戰? 蘇貞昌:小心本金被拐

記者 張立陵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9:35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不斷推水果外銷,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發大財這訂單怎麼拿這麼快,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說,要小心背後的「經濟統戰」目的;但韓國瑜強調高雄銷外的水果只佔三成,其實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和魏應充合作,要把檸檬賣到大陸市場,外銷蔬果沾上政治色彩,似乎就有不同標準。

圖/TVBS

 
立院總質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翻出「發大財vs.經濟統戰」的牌,質疑韓國瑜「訂單怎麼拿得這麼快」?似乎也做球給行政院長揮出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大財絕對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想賺人家的利息,別人最後連本金也把你拐走,這樣就得不償失。」 

院長甚至把話攤開來挑明講。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的速度特別快,有的指定特別地方,有的指定特別人,都可以看出一件一件好像很好,但是總體看起來,你就覺得居心叵測,如果後面有統戰目的,我們就要小心。」

左一句「居心叵測」,右一句經濟統戰,這話傳進高雄市長韓國瑜耳裡,他態度強硬!

高雄市長韓國瑜:「動不動就是威脅我,我一直講要有信心嘛,不要動不動就扣帽子,弄得大家心理陰影越來越大。」

韓市長強調高雄賣到國外的水果,只占三成,最大宗還是靠內銷!商總前進高雄下訂單!

圖/TVBS

旗山香蕉價格過低,商總預計採購九萬公斤,大約15萬台斤,每台斤以17.5元買下。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你慢慢出沒關係,因為你可以按照你的價格,我們就不會計較這個價格幫助你們。」

 
強調不只香蕉,未來鳳梨、番石榴跟蓮霧,也都會視狀況採購。

韓國瑜打通路拉訂單,碰上中央質疑這恐怕涉及經濟統戰,那其他縣市呢?

屏東縣長潘孟安:「這是檸檬的花。」

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要把檸檬賣出去,和魏應充合作前進大陸市場,藍綠縣市首長 都在想方設法把農特產賣出去,但這蔬果扯上顏色,是拚經濟還是經濟統戰,有了不同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經濟#水果#外銷#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4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