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口紅試色 大陸「口紅一哥」年收千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1:20

大陸近年化妝品市場增長快速,特別是年輕女性,90後在美妝消費增長有2倍左右,95後更是超越3倍,在這樣的背景下,直播賣口紅,也能賣到年收入達人民幣千萬,而且這位美妝主播還是男的,名叫李佳琦,大陸封他為「口紅一哥」,李佳琦他在直播中,一定會把口紅擦在他嘴上,並且用誇張的形容詞來引起消費者購買慾望,李佳琦他最高紀錄,1分鐘內能賣出1萬4千支口紅。

圖/ 翻攝視覺中國

 

美妝主播 李佳琦:「哇哦!初戀色,初戀的那種感覺,你慢慢,080號色,哇女神色,好嫩喔!潤的質感,迪麗熱巴的顏色,很嫩的玫紅色。」

口紅不只拿在手上,還擦在他的嘴上,這位號稱全大陸最懂口紅,也最會賣口紅的男人,名叫李佳琦。

美妝主播 李佳琦:「媽呀!這個簡直美上了天,我想要奔跑起來,怎麼辦,也太好看了吧。」
 

誇張的形容詞,還有親身試色,李佳琦網路直播賣口紅,最高紀錄曾在1分鐘內賣出1萬4千支口紅,特別是每當他喊出「oh my god」時,銷售數字就會直線往上衝。

美妝主播 李佳琦:「有一天晚上最高紀錄是試了189支口紅,六個小時是卸200次口紅,就是化了擦擦了化、化了擦擦了化,我現在看了口紅我就怕,真的,我的嘴巴就會開始痛。」

因為一天要試上百支口紅,網路上還戲稱他有張「鐵嘴」,封他為「口紅一哥」,2017年從原本化妝品櫃上銷售員轉戰直播,現在他年收入能達千萬人民幣。

美妝主播 李佳琦:「每場直播6個小時以上,下午7點到凌晨1點鐘,我一年365天,我到現在已經直播了389場了,每天都要直播就不敢休息。」

除了直播上的表現外,2018年兩波活動更成功讓李佳琦聚集大批粉絲。

主持人:「三、二、一,開始!」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在30秒內精準幫4位民眾,塗上完美口紅,可別小看這項紀錄,因為即使是女人,30秒內要替自己化上口紅,也不是件輕鬆事;而另一項,讓李佳琦名聲大噪的活動,是2018年淘寶雙11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這場競賽。
 

美妝主播 李佳琦:「首先我在我的手臂上,給大家試一下顏色。」

和馬雲PK直播賣口紅,2小時內成績,李佳琦賣出了1千支,馬雲只賣出了10支,李佳琦的功力連馬雲都得折服;這段影片上傳到抖音後,獲得近60萬人點讚。大陸市場分析,口紅一哥的爆紅,還有大陸近年化妝品消費快速增長的背景幫襯。

95後消費者 袁思佳:「這個腮紅,叫什麼櫻花腮紅,我買了沒有用過,因為我覺得這東西,我完全是衝著顏值買的,並沒有說她真的多適合我。」

腮紅各種顏色眼影盤,還有化妝台上堆滿的口紅,這位95後的年輕女孩袁思佳,已經到了不化妝不出門的地步。

95後消費者 袁思佳:「每一步都不能落(遺漏),就是落一步覺得天啊,我好像沒有穿衣服出門這種感覺。」
 

每個月至少花1千元人民幣在化粧品上,大陸2018年數據,90後在美妝消費的增長是2倍左右,95後更是超過了3倍;而且買保養品、化妝品也不在侷限女性,大陸年輕男性也開始懂得"妝點"自己。

消費者:「可能是比較注重補水,或者是說保濕這塊,再一個是,再一個是淡化皺紋、黑眼圈這一塊。」

大陸2018年前三季,男性護膚產品增長率,15歲到24歲年輕男士為21%,25歲到34歲男士則為30%,這讓各家化妝品公司,積極開發男性產品。

法國美妝企業中國首席消費官 衛吉峰:「發現現在的95後這些男性朋友們,大概現在有5%的男士開始天天用彩妝,比方說眉毛或者粉底,或者有的是淺淺的口紅。」

不論男性還是女性,大陸年輕族群對於顏值的追求,激發出巨大的美妝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紅一哥#化妝#直播#中國大陸#李佳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