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高雄農產撤櫃? 韓:非常厭煩的謠言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4:39

高雄農產品在各地熱銷,沒想到引發爭議,立委蔡易餘在財委會的質詢上,秀出有盤商向他反應,有大型通路商,發出通知,要求供應商,限定只能進高雄菜,不然就要轉換配合廠,讓盤商和農民跳腳,認為作法不合理,就連之前銷往星馬的蔬果,也傳出撤櫃,但韓國瑜聽到相當生氣,強調又有26.4公噸的農產即將出貨,對於這種不實謠言感到非常厭煩。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你一定要去拿高雄地區的農產品來交,否則的話,他就要轉供應商,意思說你的生意就斷了,這是什麼狀況啊。」

立委蔡易餘在財委會的質詢上,秀出盤商的line截圖,說有大型通路商,通知從三月中開始,將舉行高雄週活動,要求供應商提供的青花菜、絲瓜和花椰菜都只能從高雄進貨,如果不能配合就會轉換供應廠,疑似脅迫廠商配合,引發盤商農民反彈。

嘉義農民:「在高雄哪有這麼多菜讓他賣。」

 
嘉義農民:「他只會侷限在高雄那邊的東西,那我們應該,這不是只有高雄好,我們應該全台灣農民都要好。」

圖/TVBS

通路商的做法,讓農民覺得不合理,因為提及的青花菜、絲瓜和花椰菜,在高雄並不是唯一產區,讓主要提供的雲林及嘉義菜農跳腳,認為整個規劃大亂,通路不應該侷限高雄,而是應該要順應農作的產季採購,就怕這股限定潮,會讓採購的價格和數量出現波動,打亂原有市場。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因為氣候,各地生產的時間不同,所以它整個時序都亂掉,所以他們覺得這件事情很不合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他來高雄辦高雄週,我們推薦高雄好的農產品、水產品,為什麼要不滿,他如果將來到嘉義,推薦嘉義週,嘉義的好東西就上來了,到雲林週,雲林的好的產品就出來,這有什麼好不滿,怎麼一天到晚有人在不滿。」

圖/TVBS

搶著推出高雄農產,就是看準高雄韓國瑜賣菜功力,不只通路商推高雄週,知名的量販店,也推出限期高雄首選的蔬果專區,在產品上貼上韓國瑜的Q版人像,強力主打高雄農產,先前韓市長把蔬果銷往大馬,卻傳出不到一個月撤櫃,但韓國瑜澄清,不是撤櫃而是賣光光,現在又有新貨要賣出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加坡明明賣的全壘打,明明賣的全壘打,一定要說我們東西被下架,太多這種無聊的語言,在台灣的天空轉來轉去,讓人覺得非常的厭煩。」

 
高雄農產在大馬熱銷,這回又追加了26.4公噸的蜜棗芭樂和木瓜,4日已經將貨選定,就等待蔬果一到貨,又可以在架上看到來自高雄的蔬菜水果,只是這樣的市場熱度,意外造成排擠效應引發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產品#蔡易餘#盤商#農民#謠言#韓國瑜#新加坡#撤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