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上吊亡!單親媽無力辦後事 暖警幫籌9萬喪葬費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7:49
單親張婦無力辦子喪事,暖警林志營奔走協助。(圖/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提供)
單親張婦無力辦子喪事,暖警林志營奔走協助。(圖/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提供)

18歲的張姓高中生,因罹患重度憂鬱症休學,上個月底搬到台中外婆家散心,但病情未緩,在2月底留下遺書上吊自殺。張姓單親媽媽對於長子驟逝,悲痛萬分!而家境不好的他們,平常靠單親的張媽媽賣手工麵包零售維生,收入微薄,為了幫愛子處理後事,只能四處籌錢,處境堪憐!第一分局警備隊警員林志營得知此事,義不容辭協助張婦向區公所及慈善團體申請補助,終於圓滿處理完張姓高中生的後事,張母既感謝又難過地說「終於能好好送他最後一程...」令人鼻酸。

據了解,張婦已離婚7年,獨自撫養2個孩子,長子就讀高中,但罹患重度憂鬱症2年,年前才休學。為了長子病情,張婦過年前才從屏東搬到台中的娘家居住,希望他在祖父母的陪伴下,病情能有所好轉!但不幸的是,2月底長子留下遺書上吊自殺身亡。

 

由於張婦家境非常貧困,所以第一時間沒辦法支付9萬元的喪葬費,縱使一家子四處籌錢,仍無法負擔龐大的喪葬費用!不過長年在台中當地幫助弱勢的第一分局警備隊警員林志營,了解知情後,馬上協助轉介臺中市政府豐原區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最後透過南清功德會、臺中市友愛、善願等慈善團體等的協助,終於在3月5圓滿替張姓高中生完成後事。張婦雖然傷心,但還是頻頻道謝,讓她能送愛子最後一程。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殺#喪葬費#林志營#後事#單親#籌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9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