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垃圾山連燒三個月! 火難滅臭氣沖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23:14

南韓慶尚北道,有一座巨大的垃圾山,高15公尺,總共堆了17萬噸的垃圾,去年12月起火悶燒,三個多月過去,火還沒有熄滅。整天臭氣薰天,居民不堪其擾。

示意圖/TVBS

 
這一片馬蹄形的垃圾堆,位在南韓的義城郡隔壁就是農地,農民憂心忡忡。

垃圾場附近農民朴小姐:「溫室上頭是一個塑膠殼,上面都是灰塵把光給擋住,我的茄子都長得歪七扭八。」

17萬噸的垃圾,堆了15公尺高,自從某天發生火災後,這座垃圾山東邊的火被撲滅,換西邊的火燒,因為垃圾分解產生的沼氣,導致垃圾燒不停,弄了三個月都無法熄滅。

 
垃圾場附近農民朴小姐:「我們很擔心起火,它離我們很近,所以如果一點火苗燒過來,我全部的生計都在這。」

不只有安全上的顧慮,一旦天氣回暖恐怕火勢更難控制。

記者:「現在是冬天,目前溫度還是零下,想像一下夏天會變什麼樣子,其中一位離此地,住很近的女士告訴我們,她已經兩年沒開窗戶了。」

不只義城郡有垃圾山,首爾附近還有多處回收場,裡面藏有不可回收的垃圾。

記者:「離首爾不遠處,有數十個像這樣的廢棄垃圾堆,這些垃圾的所有人,不能把這個賣給回收公司,這會把處理過程變慢,所以他們數個月前,就把這些留在這。」

首爾西南方的華城市,當地環保局人員很煩惱,未來要怎麼處理廢棄物。

華城市環境部門人員:「自(大陸)禁令一出後,要處理塑膠變得更貴,回收公司無法處理該回收的量。」

 
中國大陸去年拒收海外垃圾後,有南韓回收業著把腦筋動到了菲律賓,公司宣稱運到菲律賓的是合成塑膠塊,但卻被發現。

CNN記者:「事實上裡面卻有電池吸管,電子產品、用過的尿布。」

6500噸的垃圾被菲律賓扣押,退回最後韓國還得花快150萬台幣,把騙人貨櫃再運回國,連韓國人自己都罵,真的是太丟人了。

南韓環境政策局長:「我們將加強,廢棄物處理系統的公共管理,我們也將擴大廢棄物處理能力,到適合的全國標準,並加強私人回收市場的管理。」

南韓的塑膠垃圾產量高,2015年每人平均製造132公斤,高過美國的93跟大陸的58公斤。

 
旁白:「南韓也在推動要在2027年,禁用一次性紙杯跟塑膠吸管,將其當作是國家,減少不必要廢棄物的政策。」

霧霾嚴重,因此限用焚化爐,垃圾卻越積越多,透過逐步減量,2027年全面禁塑,也許才能解救被垃圾淹沒的南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氣味#農民#塑膠#灰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00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