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206期權受害者赴政院抗議 高喊顧立雄下台


發佈時間:2019/03/0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0206期權受害者自救會今天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指金管會縱容包庇期貨商,台灣期貨交易所違法亂紀,自救會成員在現場也高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下台。

0206期權受害者自救會成員約數十人,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門口前集合抗議,他們穿著「選擇權大屠殺 黑心期權 獨步全球」的背心,表達自己是去年2月6日選擇權交易投資違約事件的受害者。

 

他們在現場高喊「台灣金融醜聞」、「期貨商操縱價格 坑殺投資人」、「金管會失能」、「期交所負責」、「顧立雄下台」等口號,並表達訴求,之後行政院參議代表出面接受陳情,不過自救會成員仍在現場靜坐抗議,希望能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

自救會代表人陳國榮表示,期貨商操縱選擇權價格,有非正常交易強買強賣、對客戶進行透支交易;此外金管會縱容包庇期貨商違法,主管機關未逐日計算客戶保證金專戶存款餘額變動、未逐日計算當日盈虧金額,使得投資人受害,造成近新台幣40億元虧損。

現場參與抗議的律師劉作時發言指出,期交所應有積極作為,採取動態價格穩定措施,砍倉制度沒有受到金管會和期交所監督;期交所應針對市場操作和流動性問題啟動相關措施,不能放任期貨商以市價砍倉,加上台灣期貨市場散戶比重高達5成,砍倉有風險,應該由主管機關審核,而不是報備。
 

自救會並認為,金管會趕在抗議前一天公布期貨商懲處名單,無法平息交易人的憤怒,只會讓交易人認為金管會在推託卸責。

對此,期交所今天中午回應表示,自0206選擇權事件發生以來,持續與主管機關、期貨公會及期貨業者溝通並慎重處理,包括相關案件透過投保中心或評議中心調處,需期交所協助者,期交所均派出主管參與會議,協助處理。

期交所指出,有關自救會陳情內容,期交所均已知悉,將一秉以往原則,積極協助處理。

金管會7日對4家證券商、13家期貨商開罰共計新台幣678萬元,以康和集團被罰240萬元最多。

金管會7日表示,0206事件發生後,證期局花了很多工夫去了解情況,並針對期貨業的內控、內稽等作業進行查核,了解是否有缺失需要改進,最終整理9項主要缺失事項,並對有缺失的17家業者處以罰鍰。

去年2月6日台股受美股大跌影響,終場重挫逾500點,但在期貨市場上部分交易人持有部位因保證金不足,並達到期貨商應代為沖銷的標準,多家期貨經紀商為期貨交易人的部位代為沖銷,導致期貨交易人產生鉅額損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0206期權#受害者#抗議#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83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