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酒駕躺冰櫃!殯儀館震撼教育開課 76累犯一聽全低頭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2:00
圖/翻攝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臉書
圖/翻攝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臉書

台灣酒駕肇事案件頻傳,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祭出震撼教育,今(7日)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道安講習課程,讓76位酒駕再犯學員見證死亡最後旅程。據悉,擔任講師的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在課程中撂下狠話「下一回躺在殯儀館的就是自己」。一席話讓學員瞬間低頭不語,氣氛嚴肅。

《ETtoday新聞雲》報導,課程一開始,林美娜詢問學員「有沒有參加過告別式」,並要他們想起「最愛的3人」,有沒有要跟誰說謝謝、道歉,或是當生命來到最後一刻,是否還有未完成的心願及夢想,藉此省思要不要冒酒駕風險,她更當頭棒喝道「再酒駕下一回躺在殯儀館的就是自己」,呼籲學員切勿再犯。

 

圖/翻攝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臉書

公路總局表示,板橋監理站今首次與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及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共同合作,將授課教室安排在告別式禮儀廳,並佈置真實情境,掛上祭悼全國因為酒駕車禍而往生的亡靈海報,同時規劃「生命盡頭一路好走」震撼教育動線,包括認識待殮室、感受冰冷的移屍推車等。

至於酒駕累犯在殯儀館上課是否影響治喪家屬?新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黃秀川指出,學員參訪動線都經過特別安排,不會造成影響。台北區監理所所長王在莒也提醒,只要喝酒上路,對於用路人及自身都相當危險,希望透過在殯儀館上課的講習教育,讓參訓學員能有所警惕,朝「酒駕零容忍」目標邁進。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殯儀館#告別式#震撼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0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