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妻傾訴:救我!夫為愛買毒 淚懺「沒顧好她」惹哭法官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7: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雲林1名江姓男子擁有台大碩士學歷,卻因妻子罹患乳癌亂投醫,誤信美國有「大麻膠囊」能治病,不假思索就訂了56顆,並利用包裹走私來台,結果遭海關查獲。案經法院審理,合議庭考量江男愛妻心切、情有可憫,原應依運毒重判最低7年刑期,最後決定法外開恩,僅判1年9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江妻2015年罹患乳癌,癌細胞陸續轉移至骨頭及腦部,遭醫師判定無法治療,但她求生意志甚堅,數度詢問丈夫「誰能救我?」江嫌為此深感無助,去年2月在網路上看到大麻可治癌症的偏方後,他堅信那是最後希望,隨即從美國訂了56顆大麻膠囊,透過國際郵包運抵台灣,並遭海關人員查獲。

 

雲林地院審理時,江男坦承從國外訂購大麻膠囊,並稱妻子當時雖被判定無法治療,但仍想要活下去,一直問「誰能救我?」然而他四處求神拜佛、嘗試各種偏方都救不了對方,因此當他看到大麻膠囊的相關訊息,並未想到可能違法,只想著要替太太治療,不料愛妻仍於去年4月過世,讓他相當自責。

江男庭訊時數度淚灑法庭,還不斷向岳父母道歉,因為自己沒把妻子照顧好,現在又涉及運毒成為被告,「我很對不起他們,我也對不起我父母,我一直沒有辦法面對他們。」一席話讓在場眾人深受感動,連審判長都為之動容,當庭安慰「生命是無限的,終將因你始終不放棄救太太的心,你們在無限生命中終將再相遇」。

雲林地院審酌,被告與妻子鰜鰈情深,為替對方治病,不願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全然不顧自己的大好前程,恐因此舉而讓自身陷入牢獄之災,深深打動合議庭法官的心,加上江男為家中支柱,還有2名尚在就學的子女須撫養,最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輕判1年9月徒刑、緩刑2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麻#乳癌#雲林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64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