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感毛又帶黏液!網封最討厭蔬菜 營養師曝超多營養


發佈時間:2019/03/06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21:29
秋葵被許多民眾討厭,但營養師指出它對人體的好處良多。圖/TVBS
秋葵被許多民眾討厭,但營養師指出它對人體的好處良多。圖/TVBS

「秋葵」曾被票選為最討厭蔬菜的冠軍,許多人認為其口感毛又帶有黏液,根本是「內建鼻涕黏液」。不過營養師指出,秋葵除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改善便祕、保護視力之外,高纖低卡對於想減肥的人也相當適合入菜。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表示,秋葵平均每100公克就含有3.7公克的膳食纖維,且熱量只有28大卡,除了有助於控制血糖、血脂,當中的鉀、鎂也有助於血壓調控。另外,它還能延緩胃部排空的速度,增加飽足感,對於想要控制體重的人,非常適合入菜。

 

針對人們最討厭的秋葵黏液,倪曼婷解釋,「黏液中含有果膠,有助於腸黏膜的修復,對於腸胃有保護作用。」至於網路上瘋傳秋葵的黏液富含「膠原蛋白」,具有養顏美容之功效,其實是無稽之談,秋葵中的黏稠成分屬於「水溶性纖維」,有助於增加糞便的水分,以軟化糞便,預防便祕,但植物中並不存在膠原蛋白。

此外,秋葵每100公克就含有維生素A總量達2258(IU),豐富維生素A還能保護視力;至於秋葵怎麼煮最能保留營養?倪曼婷指出,「烹煮時切越多塊,越容易導致微量營養素的流失,因此最好保留『食物原型』,以完整形式烹煮最能攝取到所有營養。」

雖然秋葵營養豐富,食用的益處良多,但也並非人人都適合吃,倪曼婷提醒「由於每100公克的秋葵含有203毫克的鉀,因此本身對於腎功能不全、血鉀異常的人,不建議經常性或過量食用。」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葵#黏液#膳食纖維#便祕#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2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