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拜會高規格 鄭文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發佈時間:2019/03/0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7: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此行得以拜會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官員及會見聯邦參議員,代表美國對台灣更重視、更支持。美方對總統蔡英文維護兩岸現狀的決心與努力給予肯定。

鄭文燦今天晚間出席華府台灣同鄉會與當地台僑座談時表示,基於信任與默契,白宮官員的層級與會談內容,他不方便多談。

 

他也前往國務院拜會國務院與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鄭文燦說,會談主要針對台美關係進行廣泛密切深入的經濟文化關係表達立場。他向美方說明台灣的想法與立場,台美具有共同價值,希望美國成為維繫亞太地區安全民主與繁榮最重要支柱。

鄭文燦今天下午也前往美國國會拜訪參眾兩院議員,包括曾擔任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總統的副手搭檔、民主黨籍參議員凱恩(Tim Kaine)與共和黨籍參議員楊恩(Todd Young)。凱恩向他表示,儘管美國兩黨議員在許多政策上意見歧異,但對台灣的支持是一樣的。

談及此次訪問華府獲得相當等級規格,鄭文燦認為「當然是一點突破」,代表美國政策對台灣更重視、更支持。他表示,美國肯定蔡總統維護兩岸現狀的決心與努力,民主及共和兩黨有同樣想法,國會與行政部門也同樣認為台灣是東亞民主典範。
 

他向美方表示,台灣確實實現經濟自由與政治民主,台灣只有一個想法,「讓和平成為唯一選項,讓戰爭不是選項」。美方對台灣立場充分了解支持,雖不能介入台灣政治,但對蔡總統、蔡政府維護民主價值的努力非常肯定。

鄭文燦也強調,此行主要目的在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沒有幫蔡總統做選舉的準備,只是協助將台灣想傳達的價值傳達給美方。

對於近來包括鄭文燦在內,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到華府訪問,鄭文燦表示,不同地方首長來到華府希望都能幫台灣加分,表達台灣所需要的支持,雖然角色不同,對台灣都有一份責任,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想法,來的時候都會幫台灣說話。

鄭文燦今天在臉書上公布拜會國務院的照片,還放上與史墨客、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ames Heller)在國務院大廳合影,還寫著「史墨客的另一半是台灣人,何樂進的妻子也曾在台北學中文,他們對台灣都非常熟悉。我們聊著如何讓台美關係更加緊密,同時,我也感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

另一則臉書則詳述今天的行程,除了兩位參議員以外,還拜訪5位聯邦眾議員、兩個智庫。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華裔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眾議員約霍(Ted Yoho)、高野(Mark Takano)與葛梅茲(Jimmy Gomez),以及民主黨智庫全國民主黨研究會(NDI)和共和黨智庫國際共和黨研究會(IRI)。(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白宮#蔡英文#兩岸#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2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