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堯帝變溥儀!小燈泡凶手再出狂言「閻羅王要投胎」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2:4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2016年在台北市內湖區當街持剁骨菜刀剁斷3歲女童小燈泡的凶手王景玉,一二審均遭判無期徒刑。案經撤銷發回後,高院更一審首次開庭時他自稱有精神疾病可減刑,今(5)日開庭他又說「我是溥儀,籍貫浙江,小女孩是閻羅王,因為閻羅王要投胎他才下手」。
 
2016年3月28日,有精神疾病、毒品前科的王男(36歲),先到大賣場買了做案的剁骨菜刀,而後騎機車在內湖區隨機找尋作案目標。當時3歲的劉姓女童小燈泡騎著腳踏車,與母親王婉諭一同要到捷運站接外公。王男在母親王婉諭面前,自後方接近小燈泡,並持菜刀朝小燈泡頸部猛砍23刀,小燈泡身首分離、當場死亡,王男隨即被附近民眾制伏。

 
 
小燈泡命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一二審法院審理後,均因王男具有精神疾病,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撤銷後,發回高院更一審。
 
《蘋果日報》報導,高院5日更一審再度開庭審理,王男先前在偵查期間宣稱,自己是遠古堯舜中的「堯帝」,不過這次他在庭上,改口說:「我是溥儀,籍貫浙江,小女孩是閻羅王,因為閻羅王要投胎我才下手殺她。」隨後檢辯針對鑑定機關及人選各自表示意見,庭末法官諭知候辦。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景玉#小燈泡#堯帝#溥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