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裝換機車仍遭警鎖定 銀行搶匪4小時落網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4:43

昨天下午三點多,新北市板橋發生銀行搶案。41歲的葉姓嫌犯戴著安全帽、口罩,手持玩具槍,搶走50萬元。雖然試圖用膠帶貼車牌,途中又變裝換機車,不過行蹤身分仍遭到警方鎖定。他因為欠地下錢莊,鋌而走險。一搶到錢後,就匯款給錢莊業者。但晚間七點多,遭到警方逮捕。

圖/TVBS

 
員警vs.葉姓嫌犯:「來,過來。」

4日晚間7點50分,玉山銀行搶匪逮著了,置物箱還能見著鈔票,但搶來的50萬,已經只剩17萬,至於做案工具,41歲葉姓嫌犯,全藏在自家一樓樓梯間。

員警vs.葉姓嫌犯:「安全帽是吧,對,手槍還有一把水果刀,玩具的嗎?BB彈。」

 
4日下午,安全帽、口罩包住臉,葉姓嫌犯帶BB槍搶銀行,拿槍比劃後,自行翻越進二號櫃檯,開抽屜拿走50萬,事前早有計畫,不但中午曾到銀行外勘查地形,出發前還將車牌用膠帶貼住。

員警:「他現在在貼車牌。」

圖/TVBS

然而警方按監視器一路追,發現他先在過程中,在路邊把外套反穿,企圖變裝,回家後再換騎爸爸的機車,想隱匿行蹤,接著在中和板橋交接一帶尋找ATM,分批把搶來的贓款匯出去,只是他不知,自己身分已經遭鎖定。

員警:「你坐中間。」

4日下午3點24分,銀行關門前6分鐘行搶,直到晚間在中和華順街將人逮捕,警方只花四個多小時,宣告破案。

記者vs.葉姓嫌犯:「在外面到底欠了多少錢,預謀了多久?玩具槍甚麼時候買的?」

為了錢鋌而走險,初步了解,嫌犯因為投資手機生意失利,欠下百萬債務,因此向地下錢莊借款,結果利滾利,因此搶完銀行後,第一時間,就是匯款給錢莊業者。
 

圖/TVBS

記者施協源:「當時就把槍,藏在這個位置。」

葉姓嫌犯父親:「他們(嫌犯妻兒)都回去高雄了,都帶回去了(他怎麼想到要去搶銀行?)那個孩子我不知道,可能吃藥吧,(你身體也不太好嗎?)對,之前跌倒,(家裡很缺錢嗎?)沒有啊。」

嫌犯的妻兒急忙避回高雄,而老父親脖子上還戴著固定器,講得低調,但男子無業無收入,家中經濟似乎真有困難,然而用這樣的方式,無法解決問題,恐怕還讓自己和家人,陷入更糟的境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行#搶劫#地下錢莊#變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9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