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貪杯婦4次酒駕被逮不知悔改 第5次害長女枉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5:57
台東縣一名婦人先前曾被逮到酒駕4次,但她不知悔改,第5次酒駕肇事害長女喪命。(示意圖/TVBS)
台東縣一名婦人先前曾被逮到酒駕4次,但她不知悔改,第5次酒駕肇事害長女喪命。(示意圖/TVBS)

每年酒駕致死的案件頻傳,儘管政府和相關單位一再宣導,但仍有許多人置之不理,最後釀成憾事。台東縣就有一名林姓婦人,過去曾被警方抓到4次酒駕紀錄,之後遭法院判刑。林女服完刑期後仍不改惡習,去年6月第5度酒駕,但這次沒這麼幸運,自己一度重傷昏迷外,更害同車的長女頭部重創,最後送醫不治;日前台東地院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判處林女3年6個月徒刑。

檢警調查,去年6月18日下午,林女在台東縣卑南鄉一處檳榔攤工作時,在上班時間邊工作邊喝保力達藥酒,她獨自一人喝乾整瓶,事後再騎車載著14歲的長女前往知本地區。晚間6時10分左右,行經台東市青海路一段時,林女的機車撞上一輛洪姓男子駕駛的轎車,再偏向撞到陳姓女子停放在路邊的轎車。

 

接連撞擊之後,坐在後座的林女長女重摔在地,腦部重創併蜘蛛膜下腔出血,緊急送醫搶救,5天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至於肇事的林女也身受重傷,一度陷入昏迷,送醫後抽血檢測,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22毫克。

進一步追查發現,連同這次車禍意外,林女已經是第5次被查獲酒駕,她的機車駕照也因為先前屢被查獲酒駕而註銷,更在第4次被查到酒駕時,還被判刑5個月,直到2017年9月4日才刑滿出獄。

這次酒駕肇事的案件,台東地院審理後,認為林女已是第5次酒駕被查獲;先前有4次酒駕被逮的紀錄,甚至還入獄服刑,沒想到仍不知悔改,還導致長女喪命;儘管事後她深受良心譴責,也獲得女兒生父高姓前夫的原諒,對方也代為求情「希望別判太重」。最後審酌各種情況,依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判處林女3年6個月徒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駕#機車駕照#保力達#檳榔攤#長女#前夫#安全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0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