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推大選併和平中立公投 5日向中選會遞案


發佈時間:2019/03/0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領銜提出「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公投提案,期待與明年元月總統大選合併舉行,明天將至中央選舉委員會遞案。

呂秀蓮上午偕同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5日12時30分到下午1時30分在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將啟動「和平中立台灣夢」的希望工程,正式提出「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公投提案,並赴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一萬份公投提案連署。

 

呂秀蓮說,依照公民投票法規定,預估4月下旬展開第2階段連署,需要28萬1745份合格選民的連署,如果第2關也過了,期待台灣和平中立的公投,可以配合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一起舉行。

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理由書陳述台灣和平中立的戰略4大意義,1、對台灣,可與友善平等待台灣的國家互惠交往;強化國防自主,民主憲政及經濟發展;積極參與國際,倡導綠色新文明。

2、對中國,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平共存,建立遠親近鄰關係,並消除台灣與他國合作對抗中國的憂慮。
 

3、對美國與日本,與美日等愛好民主和平國家強化價值聯盟,共同致力於地球的永續發展,並消除美日等國台海安全的憂慮。

4、對亞太地區,協助排除區域衝突,扮演調停、緩衝角色,維護東亞和平;分享民主、人權、文化與高科技等柔性國力。

呂秀蓮說,台灣只有成為和平中立,人民才能真正當家作主;台灣是第一島鏈的中樞,戰略地位無可取代,在美中兩強爭霸中,可以發揮槓桿作用;絕大多數人民希望與中國和平共存,又能維護台灣主權、尊嚴與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秀蓮#和平中立#公投#連署#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7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