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張天氣不佳!騎士闖蘇花改 遭判敗訴


發佈時間:2019/03/0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7:21

騎士擅闖蘇花改挨罰,不過日前卻有民眾主張,自己是因為當天蘇花舊路段氣候惡劣、山區大雨,為了安全著想才會騎上這路段,也就是說他認為自己符合憲法條文中的「避免緊急危難」,向主管單位申訴,要求撤回罰單,不過法官判決出爐,認為當天氣候不算差,判騎士敗訴!

圖/TVBS

 
騎士蘇花改前被員警攔下。

員警vs.賴姓騎士:「你知道為甚麼我攔你嗎?為甚麼,蘇花改不能騎機車。」

這是發生在去年6月,賴姓騎士騎著大型重機,闖蘇花改,遭到員警開罰,不過他說自己也有苦衷。

 

賴姓騎士:「下雨耶,蘇花坍了,砸死人,你要負責嗎?」

剪輯影片po網,賴姓騎士主張當天蘇花舊路段氣候惡劣、山區大雨,拿出憲法條文「避免緊急危難」,向主管單位申訴要求撤銷罰單,不過現在判決出爐,法官認為當天氣候不算差,而且這段路明文禁止行駛,判他敗訴。

事實上,蘇花改雖然路段,明顯設有禁止機車進入標誌,不過不少騎士,還是會不小心闖入。

員警vs.賴姓騎士:「這可以不簽嗎?也可以。」

圖/TVBS

雖然用不簽表達抗議,但警方強調男子主張的行駛舊蘇花有坍方疑慮,危及個人生命安全還是得由主管機關認定。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林俊宇:「目前制度是市區工程處會公布開放機車行駛路段,而不是各位用路人可以逕自決定改走蘇花改路段,如果還是有疑慮可以到最後申訴由法官或監理站來做最後裁定。」

 
騎士未依規定闖蘇花改,警方說可開罰900元,不過全案還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騎士#重機#蘇花改#下雨#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8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