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雪樂器演奏純淨音樂 義冰雕家改行當音樂家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6:23

義大利冰雕家提姆林哈特,因為朋友問了一個問題,開始用冰塊製作「冰雪樂器」,成立「冰雪樂團」,甚至打造專屬的雪屋音樂廳,要讓更多人欣賞冰雪樂器演奏的美妙音樂。

示意圖/TVBS

 
古典音樂悠揚動聽,但這場音樂會看起來,好像有點不一樣,原來所有的樂器,從大提琴、小提琴到敲打樂器,都是用冰塊做成。

冰雪音樂創辦人提姆林哈特:「冰雪音樂是我們用冰雪樂器,組成樂團演奏的音樂,我最初有這個想法是在21年前。」

創立冰雪音樂的提姆林哈特,原本是冰雕家,有一次做了個巨大的提琴冰雕,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冰雪音樂創辦人提姆林哈特:「我有個朋友在做吉他,他問了這個問題,『那聽起來聲音如何』,那個問題改變了我接下來的人生。」

冰雪樂器都是用白雪摻水結成冰塊製作,單單做一把小提琴,冰塊做的琴身部分就要花5到6天的時間。

冰雪音樂創辦人提姆林哈特:「這邊整個樂團的樂器,我約7到8週可以做出來。」

製作起來花時間,維護起來更加麻煩。

冰雪音樂創辦人提姆林哈特:「製作冰雪樂器是一回事,但保養維持能長時間使用又是另外一回事,大氣中冰雪總是在融化。」

演奏者的體溫,觀眾呼出的暖空氣都會讓冰雪樂器在演奏過程中逐漸融化,提琴的弦會鬆掉,打擊樂器的音調開始變高,調音成了冰雪樂團最大的問題。

冰雪音樂創辦人提姆林哈特:「我花了好一陣子才理解到,所有這些調音上的災難,都是因為溫度波動的關係,最後我理解到我得自己建造一棟建築,能將觀眾製造的溫度,從樂團表演中散發出去。」

 
為了讓冰雪樂團演奏順利,來自義大利的林哈特在瑞典打造了專屬的音樂廳,造型就像傳統的圓頂雪屋,讓觀眾製造的熱度散發出去,室內保持在攝氏零下12度,維持冰雪樂器的冰涼。

冰雪樂團不只演奏古典音樂,也表演當代音樂創作,希望讓更多人體驗到,冰雪帶來的純淨天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雪樂團#音樂#冰雕家#義大利#雪屋#樂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