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首都樞紐車站 火車頭高速進站爆炸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0:34

埃及首都開羅最重要的火車站,發生火車頭失速撞進月台、爆炸起火的嚴重事故,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過47人受傷。原本官方一度往恐怖攻擊調查,現在定調為人為疏失,檢方表示是操作火車頭的駕駛,因為跟別人吵架而離開崗位,又沒有做好煞車的措施,才會讓火車頭往前衝進月台;警方逮捕了肇事駕駛,埃及交通部長也已請辭下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


 
位於開羅的拉美西斯車站(Ramses station),是埃及首都圈最重要的鐵路樞紐,與往常一樣,2月27日的上午時分,月台上攘往熙來,但就在9點26分這一刻……一輛無人駕駛、也沒有牽引車廂的火車頭,突然高速行駛進站,失控撞上月台爆炸,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撞擊瞬間民眾嚇得驚慌奔逃,下一秒整個月台陷入火海,甚至有人遭火舌引燃,變成火球。

TRT World主播:「拉美西斯車站的火勢,是一列火車撞上鋼鐵防護欄,而導致油箱爆炸起火。」

警消人員接獲線報趕到,灑水降溫,而現場一片焦黑,不僅火車被燒成廢鐵,還有多具罹難者遺體,當時他們被烈焰包圍,根本逃不出火場。

 
埃及衛生部長 扎耶德:「大部分的遺體都還沒有辨識身分,當然,屍檢人員會關注這一點,另外部分傷者也還沒有辨識身分。」

目前至少25人死亡,超過47人受傷,其中很多人重度燒傷,因此死亡數字恐怕還會上升。

埃及衛生部長 扎耶德:「(傷者多為)燒傷和骨折,有些人狀況穩定,也有些人處於危急。」

這起事件造成嚴重傷亡,埃及官方一度往恐怖攻擊方面調查,不過現在已經定調為人為疏失。大家都想知道,好端端的火車頭,怎麼會失速出軌、撞上月台?

埃及檢方表示,火車駕駛因為與他人發生爭執,擅自離開駕駛座,但他只顧著和人吵架,卻忘了做好煞車措施,導致火車頭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持續加速往前衝,最終導致悲劇發生;警方已逮捕肇事駕駛,埃及交通部長在事件後也請辭下台,以示負責。

埃及新聞主播:「埃及交通部長阿拉法特提出辭呈,總理馬布里已接受他的請辭。」

埃及總統塞西,指示政府迅速處理後續相關事宜,表示嚴格究責、絕不寬貸。

 
埃及總統 塞西:「各位先生、女士,我為今天在埃及火車站爆炸事故中的受害者以及家屬,表示最深的慰問,我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只不過真要改善公共安全,恐怕不是總統致哀、部長下台這麼簡單,解決之道得從根本做起,因為埃及的鐵路系統安全紀錄實在不太好,官方數據顯示,2005年到2017年間,埃及火車發生的事故次數高達1萬4349起。

Global1 News Network主播:「埃及火車事故頻傳,光是2017年就發生超過1200起事故,這是火車事故最多的一年,2017年8月兩列運載乘客的火車,在港口城市亞歷山大附近相撞,造成超過40人死亡、100人受傷。」

除了交通安全令人擔心,整個國家的民主也似乎開始走上回頭路,恐怕將重返獨裁時代!

TRT World記者:「2018年埃及總統塞西,以97%的得票率贏得大選(連任),不過投票率只有41%,亦被指責干涉選舉結果。」

 
埃及國會二月中表決憲法修正案,其中把總統任期從4年延長到6年,並且允許現任總統塞西,在2022年完成第二任任期之後,可以再次競選總統並連任一次,總席次596席中,有485席議員投下贊成票。

TRT World記者:「在(第一任期)四年執政中,他被指責實行維穩鎮壓,殺害數以千計的人,並且把數以萬計的人關進大牢。」

批評人士稱,塞西藉著保障「國家安全」之名打擊異己,如果讓他長期執政,埃及人權狀況堪憂;修憲議案現在交由憲法和立法事務委員會討論,預計五月舉行公投,一旦通過,塞西可能會一路掌權到2034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火車#意外#事故#塞西#獨裁#公投#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56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