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夠公審!拒當「博愛座」魔人 網發起連署重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23:32
博愛座常引發讓座爭議。示意圖/TVBS
博愛座常引發讓座爭議。示意圖/TVBS

近幾年博愛座爭議不斷,時常發生有乘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因為沒讓座給老弱婦孺,而被拍下PO網公審,引發諸多爭議與討論。因此,就有民眾受夠了,於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博愛座魔人罰則嚴懲」連署,希望修改《大眾捷運法》及《鐵路法》等法規,處罰騷擾坐博愛座人士的人。

發起人認為,政府不應該漠視此問題反覆發生,應立即修法增列博愛座爭議相關罰則,遏止亂象。同時指稱,「自從2016年起大眾關注到接連發生的爭議,北一女北捷讓座爭議、視障生乘坐優先席(博愛座)遭羞辱事件、孕婦搭台鐵因乘坐優先席(博愛座)遭高中生辱罵導致流產事件」,而這些問題也從博愛座延伸到一般座,甚至引發了博愛座的存廢爭議。

 
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發起人強調,應該在《大眾捷運法》及《鐵路法》增修新條文,首先將博愛座的名稱該為「優先席」,並對以眼神、肢體、言語等方式騷擾、藐視於優先席(博愛座)或一般座位之婦孺(含身體不適、生理期及懷孕女性)的乘客,處以新台幣15000元至75000元的罰鍰,避免人民在博愛座上坐得戰戰兢兢。

另外,政府應督促大眾運輸業者全面修改稱呼及圖示,將「博愛座」名稱修正為「優先席」,不再以不同顏色劃分,宣導「有需要就可以坐」。

該連署從上週檢核通過,目前為止有270個附議,56天內還需要4730個人附議,才會進入政府回應階段。不少網友也支持的表示,「真的不要逼人讓座,那已經失去優先席的本意,有需要就帶著感謝的心坐下」、「直接廢除博愛座更好」、「女生都會有生理期不舒服時,很難一眼就看得出來…現在有了這個提案讓我不再害怕了!」、「支持,讓座本來就不是義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博愛座#連署#讓座#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2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