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累犯撞死人如殺人! 修法「最重可判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9:53

酒駕案件層出不窮,法務部修法重罰!若是酒駕累犯撞死人,最高可判死刑,對於犯罪者的車輛當場沒收,另外也仿效歐美國家,在酒駕犯車上加裝酒精鎖,一但感應駕駛酒精濃度超標,就會斷電無法行駛,法務部表示加重處罰,是反應民意,希望產生嚇阻作用。

圖/TVBS

 
黑色轎車一路狂飆,絲毫沒減速,直接撞倒三名騎士,造成一人死亡,肇事者又是酒駕,檢方認為這種行為,跟恐怖攻擊沒兩樣,將他依殺人罪起訴,台灣一年發生十萬件酒駕案,其中有四萬件是累犯,法務部提出草案加重刑責,希望產生嚇阻作用。

法務部長蔡清祥:「我們實在不忍心再看到,無辜生命一再流逝,而且很多家庭因此破碎,因此我們還是堅定立場,還有明確態度,認為應該要採取最嚴厲的制裁。」

圖/TVBS

修法後酒駕致人於死,從原本的3到10年徒刑,增加5到12年,若再次酒駕被逮最重可處死刑,致人重傷者,刑責也從最高7年增加到10年,若再犯最高可處12年徒刑。
 

法務部檢察司長王俊力:「過去有犯罪紀錄,再次酒駕致人於死,或致人於傷,我們拉高刑度,等同是刑法殺人罪刑度。」

草案新增沒收條款,只要酒駕不論車輛是不是行為人所有一律沒收,但有例外,若車子是租來的,或是沒收後影響犯人生活,都容許法官針對個案裁量。

圖/TVBS

法務部仿效歐美國家,針對酒駕累犯,強制在車上加裝酒精鎖,駕駛一上車,酒精濃度超標,車輛就會斷電無法啟動,但酒精鎖一個單價約15到20萬,費用得由被告自行負擔,修法祭出重罰回應民意,就是希望類似悲劇別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修法#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3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