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網紅名義募3千! 面具男西門町涉詐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9:49

昨晚(26)有名戴著面具的男子,謊稱是網紅「上班不要看」的成員『庫柏』,在西門町店家要求拍攝和幕款,事後受害店家求證「上班不要看」才發現被騙了。但已經捐款三千元,而領軍網紅團隊的北市議員呱吉,也相當震驚的說:團隊根本沒這個人!

圖/TVBS

 
穿著花襯衫,帶著面具在斑馬線上狂奔,年輕男子26日晚間六點半,涉嫌假冒網紅名義在西門町募款後,快速離去。

店員:「說他是『上班不要看』,他說他們是網紅的團隊,說要來我們店裡做拍攝,問我們有沒有這個意願,然後他說到時候可能也會有,類似用公益的捐款的方式,問我們願不願意捐款。」

5點多前後先打了兩通電話,向潮鞋店溝通拍攝,接著一到現場,拿起自拍棒不停介紹,面具上還寫著「上班不要看」,連店員都被唬得一愣一愣,事後才驚覺,網紅怎會全程不露臉?

 
圖/TVBS

店員:「後來他走沒多久,我們就立刻去問那個粉絲團,就是那個『上班不要看』,問他們說欸你們有這個人嗎,你們有跟我們聯繫嗎,後來他們說沒有我們就知道,啊可能被騙了。」

店家好心掏出口袋的三千塊,已經一去不赴返,領軍網紅「上班不要看」團隊的北市議員呱吉,相當震驚。

呱吉:「以我們公司來講,我們通常來講如果我們需要拍片,借用場地的話,我們通常是會付費的,即便他們願意免費提供給我們,我們也不會要求,絕對是不可能,要求他們要捐款給我們。」

律師也表示,這樣的行為已成詐欺罪。

圖/TVBS

律師陳尹章:「詐欺罪如果依照刑罰規定,它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向公眾募款,必須取得主管機關現在是內政部的許可,才能對公眾募款。」

而如果沒申請募款許可,經制止還不遵從,也會處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且公告姓名,,受害店家也已經到警局做筆錄,希望能早日破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冒充#上班不要看#呱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2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