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pupu?臉盆遭長官用腳移開 一兵怒朝中尉揮拳


發佈時間:2019/02/2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9:06
一名邵姓一兵因不滿臉盆遭中尉用腳移開,竟出手打人。(示意圖/TVBS)
一名邵姓一兵因不滿臉盆遭中尉用腳移開,竟出手打人。(示意圖/TVBS)

一名海巡署台東大武安檢所的邵姓一兵,在去年4月因蔡姓中尉在內務檢查時,用腳將邵兵床鋪下的臉盆移開,造成邵兵不滿,並推擠中尉至內務櫃,甚至朝對方臉部揮拳,導致中尉多處傷害並憤而提告。台東地方法院認為,邵兵涉嫌對長官施予暴力,且有損長官威信,雖然雙方達成和解,仍判處他1年2個月、緩刑3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蔡姓中尉去年4月在台東大武安檢所寢室實施內務檢查,當時邵兵因床鋪下方雜物凌亂,因此要求對方收拾整齊,並用腳移動了邵兵的臉盆,沒想到卻引起他的不滿,不僅將中尉推擠至內務櫃,還開始毆打對方臉部,而一旁的官兵見狀也立即制止,但仍造成中尉的左手挫傷、口腔內膜裂傷等傷害,因此憤而向邵兵提告。

 

中尉向法院供稱當天檢查內務時,由於邵兵床鋪下生活用品凌亂,提醒過後對方仍未積極整理,他才用腳將邵兵的臉盆移往瓶罐旁邊,沒想到卻遭對方揮拳。對此,邵兵則辯稱,自己是因為思覺失調症影響,當下才會情緒失控,動手打人,不過也坦承犯案。

法官認為,邵兵對長官施暴行為明確,且難以證明當時有受思覺失調症影響,仍判處他1年2個月的刑期,但因兩人以1萬元達成和解,且中尉也不追究刑事責任,因此同意給邵兵緩刑機會。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尉#一兵#內務檢查#臉盆#思覺失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