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累犯撞死2命!冷血男今起訴 最重求刑10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今年2月2日凌晨第3度酒駕,逆向在國光路上行駛,撞翻3輛機車、5輛汽車,釀成2人死亡悲劇,今上午遭台中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酒駕致人於死起訴,具體求處重判最嚴厲的10年有期徒刑,並聲請宣告沒收肇事車輛。

圖/TVBS資料畫面

 
起訴指出,47歲的陳男在去年3月9日就因酒駕拒測被吊銷駕照,去年11月2日又因酒駕被判刑3個月,尚未執行。但陳男依舊不悔改,今年2月1日深夜,他在中寮鄉檳榔攤附近的農舍喝了一瓶紅酒後,竟再度開車上路,在進入市區主要道路時,開始逆向、蛇行、超速、闖紅燈,並在國光路上以平均車速85至94.4公里逆向衝撞,撞倒彭男、鄭女、周女所騎乘的機車及姬男駕駛的車輛,繼續撞上路邊停放的4部車輛才停止。

圖/TVBS資料畫面

陳男只有臉部擦傷,被送往醫院抽血,測得血液中酒精濃度達162.4mg/dl,換算呼氣濃度為0.812毫克,確認酒駕肇事。而彭男、鄭女因傷重送醫不治,其中彭男是家中獨子,彭父得知噩耗,在警局門口失控崩潰,追打陳男痛罵「害人精」、「社會敗類」,情緒激動不已,但陳男卻冷眼看待,毫無悔意,行徑相當冷血。

今上午檢方指陳男一再酒駕,罔顧路人性命安全,惡性重大,造成2個家庭破碎,犯罪情節嚴重,具體求刑最高刑度10年,並宣告沒收犯罪車輛。而判決結果一出,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紛紛留言「10年?你開玩笑嗎還最重?」、「10年到出來繼續撞?」、「應該是死刑啊」、「一條命才值5年,看來法律是來保護壞人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撞死#起訴#10年#累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1041

0.2191